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西部资讯 > 云南资讯 > 正文

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加入中国创伤救治联盟

www.xibuxinwen.com(2018-10-15)来源:西部新闻网
复制链接关键词:

   10月14日,中国创伤救治联盟“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创伤救治中心建设单位”签约揭牌仪式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以下简称省一院)隆重举行。这标志着该院正式加入国家级创伤救治大平台,将为全省乃至辐射区域内百姓提供更加规范、优质、高效的创伤救治服务。

 
  国际创伤联盟主席、中国创伤联盟主席、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姜保国,云南省医学会副会长、省一院院长蒋立虹,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主任唐晓明,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副秘书长张进军教授,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手外科劳杰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创伤救治中心熊建教授,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常务委员邵标教授,10余家昆华医联体机构负责人等共200多人参加了本次签约揭牌仪式。
 
  国际创伤联盟主席、中国创伤联盟主席、北大人民医院院长院长姜保国与省一院院长蒋立虹签订项目合作协议书。随后,与会领导及专家共同为中国创伤救治联盟“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创伤救治中心建设单位”揭牌。
 
  据了解,创伤已成为当今人类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在美国,创伤死亡是44岁以下人群的首位死因。我国每年创伤人数约1000多万人次,每年死于各类创伤的总人数已达70多万,且呈持续性上升趋势,在人口死因中占第4位。
 
  急诊创伤历来是医院医疗服务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近年来,省一院在管理机制、学科建设上进行了积极探索,创新急诊救治流程,以急诊创伤外科为核心,成立严重创伤救治的MDT团队,及创伤患者集中救治的创伤救治中心,中心配备专用的急诊手术室及重症监护病房。
编辑:新闻网西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