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西部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12月18日,新浪重庆微博达人走进甘肃,经过一天的路程到达位于中国甘肃省西北部的古丝绸之路重镇,也是新亚欧大陆桥要道的

www.xibuxinwen.com(2013-12-23)来源:西部新闻网
复制链接关键词:

 西部新闻网讯  12月18日,新浪重庆微博达人走进甘肃,经过一天的路程到达位于中国甘肃省西北部的古丝绸之路重镇,也是新亚欧大陆桥要道的张掖市,进行为期四天三夜的张掖体验游。

  走进金张掖 感受最美甘州

  有一句民俗谚语里说:“一城山光,半城塔影,连片苇溪,遍地古刹”,张掖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人文景观,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自古就有“塞上江南”和“金张掖”之美誉。

张掖大佛寺
张掖大佛寺

  19日上午,微博达人首先参观了有中国最大的室内卧佛涅槃像的4A级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历史文化名城金张掖的标志性建筑——张掖大佛寺。在大佛寺内,参观西夏的大佛寺、隋代的万寿木塔、明代的弥陀千佛塔、钟鼓楼以及名扬西北的清代山西会馆,在厚重的历史文化中感受大佛寺的神圣,参观了解的越多,就越发敬仰古人的伟大信仰和坚持不懈的奉献精神。晨曦的光芒映照在大佛寺的青瓦砖雕上,显得无比的肃穆静谧,让人沉醉并震撼在这个集文物收藏、陈列、展出、旅游、民族风情为一体的游览胜地里。

张掖城市湿地博物馆
张掖城市湿地博物馆
微博达人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留影
微博达人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留影

  随后,达人体验团走进张掖国家湿地公园,到以湿地资源为基础,融合当地自然因素、人文因素,对公众进行生态教育、开展科学研究的张掖城市博物馆进行参观,并亲身对博物馆里的科普知识进行体验,我们也了解到,多样化的湿地类型是张掖绿洲这一内陆干旱区脆弱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水源涵养和水资源调蓄、净化水质、维护湿地生物多样性、防止沙漠化和改善区域外气候等重要的生态功能,作为区域关键生态支撑体系,对于维护张掖绿洲及黑河中下游生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参观完博物馆之后,我们乘坐观光车环湿地公园全景,感受一望无际的金黄色芦苇蒲草,被凝结成洁白冰面的山泉湖水映着连绵的金黄色,无比的唯美绚丽。在这个风和日丽的冬日感受大西北清新的空气和温暖的阳光,无比的惬意和意犹未尽。

民乐县圣天寺
民乐县圣天寺

  在游览过湿地公园之后,达人们驱车前往地处甘肃河西走廊中段,张掖市东南部,历史悠久的民乐县。参观走访了号称陇上第一大尼姑庵的圣天寺,各大殿内分别雕塑的三宝佛、十八罗汉、四大天王、观音菩萨等形态各异,栩栩如生。整个寺院占地面积达16200平方米,建筑面积达1860平方米。现有僧尼 22人,主持、法师各1名。走进寺庙,寺内松柏青翠,古刹流芳,给人一种庄严、肃穆、清净之感,确实是民乐县城近郊的一处游览胜地。

  达人团走进民乐县全国冬季山地户外冰雪节

民乐县全国冬季山地户外冰雪节
民乐县全国冬季山地户外冰雪节

  2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省体育局、省旅游局、张掖市市政府主办,民乐县委、县政府、市体育局、市旅游局、省户外运动协会承办的2013中国民乐扁都口全国冬季山地户外冰雪节暨甘肃冬春旅游季启动仪式在民乐县扁都口风景区举行。

  民乐县地处河西走廊中段,境内扁都口是通往甘、青的咽喉,两山夹峙,群峰叠蟑,是历代兵家必争之地,史有河西走廊南大门之称。

  据了解,此次滑雪节是甘肃省今年推介的“冬春旅游季”活动的主打品牌之一。滑雪节期间,举行难度较高的滑雪表演、雪靴登山赛、雪地战、滑雪登山赛以及适合普通滑雪爱好者参与的雪地寻宝、趣味接力等雪上运动,在上午开幕式结束后还举行了公益慈善拍卖、地方特色展品展销等活动。

  在冰雪节现场,新浪微博达人们一起参与到开场的集体舞《江南style》环节里,气氛活跃高涨;在来自全国各地的40名男女滑雪高手进行的滑雪表演现场,达人们积极拍照为精彩的滑雪节目喝彩;表演结束后与当地的游客一起照相互动,并发新浪微博宣传和介绍此次冰雪节的亮点和精彩画面,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感受民乐的美丽,冰雪节的精彩。

慈善义卖会现场
慈善义卖会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上午的慈善义拍中,近20件拍品悉数亮相,竞拍品包括名家字画、特色手工艺品、特色农产品等几个大类,共20余件,这些拍品均由张掖社会爱心人士及企业捐献。其中一颗民乐紫皮大蒜掀起了义拍会最高潮。500元、1000元、4000元……,经过竞拍嘉宾10多轮激情角逐,这颗紫皮大蒜的身价竟攀升到 8000元,在众人的鼓掌叫好声中,价格再攀高位。最终一位民营企业家以12500元的价格竞拍成功。

  拍卖师一锤定音后,现场持续尖叫和掌声。“这种紫皮大蒜是全国独有品种,值得”现场其他竞拍者连连称是。此外,民乐羔羊、民乐苹果梨、民乐红提葡萄、民乐马铃薯等一些列当地特色农副产品逐一登场亮相,引发不少关注。

  此次的微博达人张掖体验游,让我们感受到了大西北最纯粹的美景和厚重的历史文化,以及淳朴热情的甘肃人民。每一个达人网友内心都对此次的张掖行恋恋不舍,特别是对此次民乐游有很多的感触和了解,都希望下一次还能到民乐旅游、到扁都口看万亩油菜花海,了解更多的民乐、体验更多的民乐美景。

  相关阅读

  据介绍,民乐县以扁都口、圣天寺两大景区为重点,以东西灰山、八卦营两个国家级文化遗迹和七彩农业观光带、高原生态文明县城、高标准生态工业园区为节点和补充,串点成线,全力打造国道227线黄金旅游线。倡导联合青海西宁、门源、祁连、山丹马场、甘州、额济纳旗等城市或地区形成区域合作联盟,打造“黄金旅游线”,推动冬季旅游。

  2013年12月10日至2014年3月10日,张掖市将面向广大游客开展“一张机票玩转张掖”优惠活动。在此期间,当你登上飞往张掖的飞机,就已经获得张掖旅游景区门票免费的特权。同时,张掖星级宾馆推出淡季房价,在“一张机票玩转张掖”活动期间,还将获得张掖4星级宾馆房价3-5折的优惠。

 

编辑:西部新闻媒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