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西部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陕西汉中油菜花活动部分景区惠民措施涉嫌欺蒙游客

www.xibuxinwen.com(2014-04-08)来源:西部新闻网
复制链接关键词:

  西部新闻网讯  “汉中个别景区拒不执行市政府旅游惠民措施”的新闻,经中国日报网4月2日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各大媒体网站纷纷转载。就此事件,记者特致电致函汉中市文物旅游局、南郑县文物旅游局及洋县文物旅游局,进一步了解有关情况。
  
  洋县文物旅游局以书面形式回复本网。表示,洋县辖区内景区朱鹮生态园是省林业厅下属朱鹮保护局的企业,有关活动期间优惠政策文件应该是汉中市文物旅游局下发给景区,洋县文物旅游局对该景区只有建议和传达的责任。对于朱鹮生态园景区欺蒙游客拒不执行门票优惠一事,洋县文物旅游局表示将尽快按有关法规进行规定范围内的工作。
  
  南郑县文物旅游局给出的书面回复是,南湖景区门票的构成包含40元门票和20元大船票。按照优惠措施门票应为24元;船票不在优惠范围内。因此,优惠后的总票价应为44元。景区执行零头取整的办法,收取50元。南郑县文物旅游局表示,造成票价与市政府公布的惠民票价有差异是因为南湖景区与上级主管机构沟通不畅,在实行优惠政策的理解上有偏差。对此,南郑县文物旅游局将立即责成该景区进行整改,同时将进一步加强景区管理,提升服务质量。
  
  汉中市文物旅游局方面表示对此事非常重视,目前正在和相关景区联系,了解详细情况,尽快给广大游客一个客观真实的回复。但截至记者发稿为止,汉中市文物旅游局未就此事给出任何形式回复。
  
  随后,记者分别致电在2014汉中最美油菜花海文化旅游活动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公布的将执行门票优惠的相关景区。通过电话咨询记者发现,未执行门票优惠措施的景区还包括洋县华阳景区、留坝县紫柏山张良庙、宁强县青木川古镇、西乡县午子山风景名胜区和汉中市区北郊的天台森林公园。
  
  华阳景区的门票是120元(含20元的车费),该景区工作人员表示,除了汉中市居民持身份证可享受门票半价的优惠外,景区没有任何其它的门票优惠,油菜花节期间也不例外。
  
  张良庙景区的挂牌价是45元,该景区工作人员表示,未接到门票优惠的通知,故油菜花活动期间门票没有优惠。
  
  青木川景区的门票是60元,该景区工作人员表示,油菜花活动期间的门票优惠价为50元,而此前2014汉中最美油菜花海文化旅游活动主办方公布的优惠价是7折。
  
  午子山景区的门票是30元,该景区工作人员表示,油菜花活动期间门票无优惠,除非持活动的“请柬”。
  
  天台森林公园的门票是30元,该景区工作人员表示,未接到任何优惠文件,油菜花活动期间门票保持原价。
  
  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活动,已成为汉中市拉动旅游经济发展的重要品牌。“2014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活动”同样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并为汉中多个区县景区带来大量游客,仅3月22日至24日,汉中市游客接待量就高达72.4万人次。
  
  3月22日,在汉中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4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活动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向媒体及广大公众公布了今年旅游文化活动的系列惠民旅游优惠措施,而个别景区却假借各种理由拒不执行,这种欺蒙游客的做法不仅让旅游惠民措施成了不实的承诺,使游客收到伤害,更是肆意践踏政府的公信力。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唯有牢牢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主动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把群众放在最高位置,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汉中市相关部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动真格,还是走过场?2014汉中最美油菜花海文化旅游活动期间相关旅游惠民措施的实际执行情况,就是一次很好的检验。
  
  油菜花海旅游活动,汉中市政府高调主张景区执行优惠门票。而有些景区擅作主张,拒不执行优惠门票规定,故意欺蒙游客。这种行为,是政府视而不见,还是故意放纵?个别景区的这种行为是否就是利用政府旅游惠民措施之名,行误导消费借机敛财之实?汉中旅游主管部门对旅游景区就没有监管吗?
  
  希望汉中市有关部门能给广大游客一个客观真实的答复。
  
  本网将持续关注这一事件!
  
  

 

编辑:西部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