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西部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走进红绿六盘·品味文化固原”——宁夏六盘山旅游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www.xibuxinwen.com(2013-04-07)来源:西部新闻网
   
  西部新闻网消息:4月6日下午,以“走进红绿六盘·品味文化固原”为主题的“宁夏六盘山旅游推介会”在西安红宝宾馆举行,固原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马必钢,宁夏六盘山旅游管委会副主任、宁夏六盘山旅游集团董事长袁治安,西安市旅游局国内处处长郝佩铭,咸阳市文物旅游局局长高春毅,宁夏六盘山旅游集团总经理张宗信以及西安、咸阳、固原三市30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和120多家旅行社、户外俱乐部、自驾车俱乐部代表参加了推介会。
  

  推介会上,固原、咸阳两市旅游局本着“平等协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就携手打造精品线路、合力拓展旅游市场、共同搭建信息平台、不断创新协作机制等方面达成共识,签署了《旅游区域合作协议书》。
  
  固原市旅游局局长张宗信在推介中指出,固原是古代丝绸之路东段北道上的交通咽喉、军事要塞和东西方商贸、文化、经济交流的重镇,自古就有丝绸之路、萧关、泾河三条纽带把西安、固原两市联系在一起。如今,被誉为“胜利之山”、“高原绿岛”的六盘山,又为广大的西安市民旅游度假创造了条件,成为西安市民周末短线旅游的理想之所。六盘山既是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良好课堂,又是消夏避暑的绝佳之地;泾河源头老龙潭是“探源泾水”、寻找《柳毅传书》、《魏征梦斩泾河龙》的必去之地;火石寨国家地质公园奇特的丹霞地貌地貌景观构成了绝佳的天然图画,是观光度假和户外运动、自驾车旅游爱好者的天堂;须弥山在佛教界被誉为“宇宙的中心”,在这里不仅能欣赏到开凿至今有1500多年精的美石窟造像,还可以通过博物馆全新的陈列展览,全面了解丝绸之路历史与博大精深的佛教知识;“秦之四塞”之一的萧关遗址文化园、战国秦长城、元代安西王府遗址等文化旅游景点无不在显示着固原历史文化的厚重。
  

固原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马必钢讲话

  来自固原的六盘山红军长征景区、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须弥山石窟、火石寨国家地质公园和泾源老龙潭、胭脂峡景区的营销负责人就景区产品、服务和对旅游团队的政策进行了说明,固原、西安、咸阳三市旅游同行就产品组合、接待服务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与对接。固原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马必钢在讲话中既诚挚地感谢了西安、咸阳旅游局和两市新闻媒体多年来对六盘山旅游的关心、支持与大力宣传,也肯定了本次推介和深层次交流所取得的成绩,更向西安、咸阳广大市民发出了诚挚地邀请:“不到长城非好汉,六盘山高竞风流。”“清凉世界”六盘山等你来消夏、避暑、休闲、度假!
编辑:西部媒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