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西部资讯 > 陕西资讯 > 正文

2019中国好苹果大赛陕西千阳收获2金4银7铜大奖

www.xibuxinwen.com.cn(2019-09-24)来源:千阳县委宣传部
        9月18日至20日,2019中国好苹果大赛总决赛暨林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推进活动在陕西省千阳县举行。千阳县在本次大赛5组30个奖项中,收获2金4银7铜大奖,“千阳红苹果,中国好品果”再次走红全国苹果种植业内人士。
 2019中国好苹果大赛陕西千阳收获2金4银7铜大奖
  本次活动以“发展现代果业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由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推广总站、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国家十三五苹果产业药肥双减项目组主办,中国果品流通协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单位参与承办和协办。
 2019中国好苹果大赛陕西千阳收获2金4银7铜大奖
  中国好苹果大赛总决赛以“种好果、卖好价、富果农”为主题,通过举办竞赛促进技术交流,生产优质好苹果,强力宣传推介,打通农商沟通渠道,多途径帮助果农“卖好价”。
 2019中国好苹果大赛陕西千阳收获2金4银7铜大奖
  来自陕西、河南、山东、甘肃、辽宁等全国苹果主产区各县级决赛中,中早熟苹果获胜的100多个代表队和种植户带来了精挑细选的蜜脆、红将军、中秋王、嘎啦、其他品类共5个类别优质苹果到场参赛。大赛邀请国家十三五苹果产业体系20名专家组成评委团,对参赛苹果从果重、果形、着色、光洁度、硬度、酸度、可溶性固形物共7项指标进行检测评定,现场打分,最终按品种分5组,每组分别评出金奖1名、银奖2名、优胜奖3名,5组共30个奖项。
  千阳作为陕西苹果种植基地县和优生区之一,放眼全球苹果产业最新技术和发展趋势,坚持高科技引领,走集约化、标准化、有机化、品牌化发展路子,与国内外顶尖权威专家团队合作,采用目前全球最先进现代苹果种植技术和最优质品种,创造了“当年栽树见花、次年结果、三年丰产”的现代苹果生产新纪录,苗木、栽培、管理、分拣、贮藏、果汁加工等技术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被国家标准委认定为全国矮砧苹果综合标准化示范区,以此创立全国矮砧苹果技术标准体系,国内唯一的果园机械化示范基地。千阳生产的米奇拉苹果被作为国礼,赠送外国元首;培育的现代矮砧苹果苗批量出口中亚国家。探索的“政策支持引导、新型主体推进、矮砧技术支撑、田间大学培训、标准品牌创新、产业融合发展”的苹果发展“千阳模式”多项技术国内领先、多地推广。
  2019中国好苹果大赛陕西千阳收获2金4银7铜大奖
  经过现场打分,2019年中国好苹果大赛30个奖项中,千阳木美土里企业集团的蜜脆苹果脱颖而出获得蜜脆组金奖,千阳县景千苹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苹果“九月奇迹”获得其他组金奖,陕西千阳的宝丰村、龙槐村等种植户和合作社荣获4银和7个优胜奖。
  2019中国好苹果大赛陕西千阳收获2金4银7铜大奖
  同时,陕西省渭南市白水县尧禾镇尧禾村张红孝荣获红将军组金奖,甘肃省平凉市黄寨镇北沟村张长学荣获中秋王组金奖,河南省洛阳市洛宁县上戈镇张军平荣获嘎啦组金奖,江苏无锡孙建勤、重庆吴小平等10名园区业主荣获十佳明星果园主称号,浙江嘉兴陆其华、浙江象山郑明土荣获等10名园区业主荣获匠心果园主称号。
 2019中国好苹果大赛陕西千阳收获2金4银7铜大奖
  每个奖项颁发奖杯个,金奖得主获得价值1万元的日本果园学习旅游1次、成为十三五苹果“药肥双减”项目示范园,项目组权威专家给予常年指导,并帮销其果品3年;银奖得主获得价值5000元的千阳高标准果园技术学习及陕西旅游1次、成为十三五苹果“药肥双减”项目示范园,项目组权威专家给予常年指导,并帮销其果品3年;优胜奖得主获得价值3000元的本省或临近省标准果园学习及旅游1次、成为十三五苹果“药肥双减”项目示范园,项目组权威专家给予常年指导,并帮销其果品3年。
  2019中国好苹果大赛陕西千阳收获2金4银7铜大奖
  当天晚上,在千阳体育馆举办了2019中国好苹果大赛总决赛颁奖典礼,现场为中国好苹果大赛获奖者和明星果园主进行颁奖。《燕伋颂》、《千阳苹果中国红》、《红果果绿果果》、《丝路情》、《巧手绣出新生活》等一个一个反映千阳苹果产业发展的文艺节目赢得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2019中国好苹果大赛陕西千阳收获2金4银7铜大奖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庚接受采访)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庚看到千阳苹果产业发展的如此之好,特别高新,他表示,千阳县对苹果树的种植,采用的都是新技术、新品种,发展的很快、很大,这一块做的非常好。而且千阳把苹果产业发展用于脱贫致富,已经做成了脱贫致富大规模的程度,是非常好的,千阳的苹果从味道、形状、色香味等各个方面都是非常好的。希望千阳能够多多鼓励鼓励农民创办合作社,让农民种植的能人来带动千家万户。同时也要加大力度实现果品的生产机械化,从种到熟,品种的培育,要加大力度,实现机械化的增速、增产。(记者  张伟)
编辑:西部新闻网宝鸡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