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西部资讯 > 陕西资讯 > 正文

走进塞上明珠 追寻红色印迹

www.xibuxinwen.com.cn(2019-05-22)来源:西部新闻网
    5月17日晚,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系李琦副教授师生专场惠民演出音乐会在榆林举行。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系党总支书记万斌带队,声乐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任洁玉,副教授杨楠、张芳、李琦等带领十多名学生演员在榆溪坊水上秀场开展以“走进塞上明珠追寻红色印迹”为主题的专场音乐会,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一场高质量的“视听盛宴”。
  当晚八点,演出在榆林当地知名主持人武衡和大四学生马美珑主持开场中拉开帷幕。李琦副教授上台讲话介绍活动基本情况。旋律优美的艺术歌曲,欢快轻巧的地方民歌,婉转轻柔的影视剧插曲,激情澎湃的红色声音,以及经典的陕北民歌,一曲曲动人的歌声赢得了榆林人民的热烈掌声以及高度赞扬,场内观众激情高涨,与师生们热情互动。
  最后,演员合唱的《阳光路上》将演出推向高潮。惠民演出彰显了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系将音乐送入民间,服务民众的精神,“学院派”与“原生态”碰撞出独特的火花,让榆林的广大观众感受到了文化交融与传播的魅力。参加本次演出的十多名学生演员均为李琦副教授本科到研究生的在校学生,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的实践经验,提升专业水平,也为传承民族文化精神添砖加瓦,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5月18日,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系党总支书记万斌和部分党员代表及优秀学生等一行十八人赴陕北佳县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在佳县神泉堡革命纪念馆,师生党员们参观了解这个扭转乾坤的革命圣地。整个纪念馆干净整洁,承载着革命历史的记忆,馆内大量革命文物,历史照片,革命遗址,通过“扭转乾坤”“运筹帷幄”“鱼水情深”“走向胜利”四部分内容充分展现了党中央毛主席转战陕北的革命历史。
  大家通过参观展馆,深刻感受到了红色文化的内涵,以及党中央在佳县的革命历史。随后,大家来到神泉堡中共中央驻地旧址。在这个院子里,有毛泽东、周恩来、任弼时旧居,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广播台、会议室。师生们一一参观完毕后,感慨万分,在这个承载着红色记忆的院子里,由李琦老师领唱,师生们即兴演唱了红色歌曲《东方红》。
  演唱完毕,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神泉堡这片土地上,面对着党旗,环顾着伟人们旧居,师生们心情澎湃,字字清晰宣读入党誓词。此次爱国教育活动,让所有师生进一步了解革命历史,感悟革命精神,对大家发扬爱国主义有着重大意义。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做好自己的工作,成为一名合格的爱国主义践行者。(张娜)
编辑:西部新闻网宝鸡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