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西部资讯 > 陕西资讯 > 正文

致监管监督为儿戏 西安渣土车继续疯狂何因?

www.xibuxinwen.com.cn(2020-03-27)来源:旅游商报网

  旅游商报讯(记者 李济 刘晓斌 )3月23日本报在官方网http://www.cciicc.com.cn/以《西安渣土车早出工晚收活 多拉快跑肆意扰民》报道。市民反响热烈纷纷留言评论,想知道西安市莲湖区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局是如何对违规施工的工地和渣土车进行处罚的,也有市民称只是暂时而已。那市民关注的热点情况如何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跟踪报道。

  就在本报报道了西安土门地区“四村”连片项目工程中渣土车不按规定时间上路等问题后,引起市民一片热议及市民衷心感谢!我们住在这周围的人,生活和作息等终于安宁了······随之发出一系列的感慨及肺腑之言!在市民烦心的事情稍有平息不久,又有市民向记者打来电话求助说:“西安土门地区“四村”连片这么大的项目,虽然在你们的曝光下,目前看似都停工了,但好景不长啊,还有工地又在开始拉运了。”

  再次接到市民的求助热线后,3月24日本报记者又来到“四村”连片的项目周边进行走访和了解得知,虽然在3月18日打过西安市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局12342的投诉热线,甚至也已将该项目工地及渣土车等违规行为予以曝光,但不知何因该工地对这些种种投诉和媒体曝光似乎不被重视,仍旧存在“早出工晚收活”,对媒体报道和城市执法部门的规定置若罔闻我行我素,是西安市人民政府的《规定》和《条例》为儿戏,拒不理会顶风违规施工清运。让广大市民对执法部门猜测不断议论尖锐。

  那么,到底市民所说情况是否属实记者再次做了采访。

  3月24日晚上20点多,一批渣土车从汉城路由北向南行驶到信德中学旁的莲湖第一中学项目内,只见那渣土车在路上“以大欺小”,双黄线处直接拐进工地,一辆接一辆,甚至还会造成一小会的堵车现象。记者在工地门口等待着渣土车出来,不久就一辆接着一辆渣土车满载上路了,从工地出来后是向南走的。此时记者用手机拍下了出土视频并确定了时间为定格为3月24日20:46分,这也正如市民所说的仍旧存在“早出工”!次日凌晨6点钟再次来到“四村”连片项目发现“晚收活”一事也仍旧存在。记者在西安市土门地区“四村”连片项目处连续调查还是照旧的“早出工晚收活”,其中值得一提的是,记者在调查期间不断有工地的人员和车辆尾随记者的行为。

  3月26日记者带着疑问来到西安市莲湖区城市管理局,先见到法制宣传科的李科长在表明来意后李科长说道:“现在不是政策早都变了么,渣土车不是是24小时都可以上路的?”记者:“李科长,这个规定是西安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制定?。”此时李科长已回答不出来且并说道:“你们稍等一下。”然后莲湖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的建管科陶科长到来。记者将从3月18日起一直到3月26日所反映的所有的情况后,提出对“四村”连片项目的违规有没有相关《处罚决定书》?为何还是照旧的存在“早出工晚收活”?是执法力度不够?还是压根就没有把区城管执法局当一回事?”陶科长:“对于他们工地目前出现这样一系列问题,首先我们前期已将工地进行相关规定的最高处罚并已汇报市局。其次,我们不能单听你们一面之词,他们是否真的仍旧存在“早出工晚收活”这一情况,我们将会进行核查。”。并向记者絮述了他们工作上的难度及流程,处罚了归处罚了,可是如果对方仍旧不整改,那我们只能依旧根据客观事实进行二次处罚并要求责令整改。记者向陶科长转交了现场采访时的视频。

  记者认为处罚不是目的,只是一种使其整改的措施而已,真正的目的还是希望项目工地能按照政府的相关规定去施工清运,从而文明施工与周围市民和谐相处,大家相互理解包容共同建设美丽现代大西安。

  最后也希望相关涉及主体切实尽职尽责为西安市民解忧造福,增强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西部新闻网宝鸡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