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西部资讯 > 陕西资讯 > 正文

西咸新区2019年首批项目集中签约“开门红”

www.xibuxinwen.com.cn(2019-02-22)来源:西部新闻网
复制链接关键词:

西咸新区2019年首批项目集中签约“开门红”

2月21日,西咸新区举行2019年度招商引资项目首批集中签约仪式,总投资829亿元的35个项目落户西咸新区,实现追赶超越新年“开门红”。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出席活动。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致辞。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辉主持签约仪式。

西咸新区2019年首批项目集中签约“开门红”

西咸新区2019年首批项目集中签约“开门红”

康军在致辞中表示,西咸新区作为全国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建设大西安新中心为目标,正成为陕西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新区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围绕先进制造、电子信息、临空经济、科技研发、文化旅游和总部经济六大千亿级主导产业,聚力推动招大引强,着力为企业提供一流服务。今天的签约仪式实现了新区2019年招商引资的开门红,新区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全力以赴当好“店小二”,为签约项目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五星级服务”,推动项目尽快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力支持企业做大规模、做强业务、做优品牌。希望签约企业加快项目推进实施,力争早日开工建设、早日发挥效益。也欢迎更多企业家来西咸新区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共享大西安新中心发展红利,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三一集团副总裁兼、三一筑工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荣全,7-11(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岸本直人,安盛天平保险财产股份有限公司副首席执行官、Family Protect首席财务官Beno?t Moreau(莫伯华)等3家企业代表进行发言,表示西安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起点城市与国家中心城市,区位环境优越,科研实力雄厚,人才优势明显。西咸新区作为大西安发展的核心承载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经济活力持续释放,能够为企业加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企业愿与西咸新区深入开展合作,为区域发展贡献力量。

西咸新区2019年首批项目集中签约“开门红”

集中签约仪式上,中国工商银行牡丹卡中心、北京云泰数通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等35家企业分别与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沣东新城、秦汉新城、沣西新城、泾河新城、丝路能源金贸区进行集中签约,包含天猫校园生态商业项目陕西总部、西安OCT·华侨城创想中心、工商银行牡丹卡中心全国中后台服务机构、环普科技产业园、玉沣智能制造中心、云泰数通泾河新城大数据中心、泰禾城市综合体等项目。据统计,总部类项目9个共350亿元,先进制造11个共122.05亿元,现代服务业15个共357亿元。

会上,西咸新区改革创新发展局局长王军平就《西咸新区支持总部经济发展优惠政策》、《西咸新区扶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政策意见》、《西咸新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奖补政策》等10项产业扶持政策,以及总部经济、民营经济、工业、文化旅游、金融、科技等支持政策的重点内容进行解读和推介。

活动中,德勤中国研究总监陈岚分享了德勤对中国产业发展趋势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对西咸新区产业发展的建议。

据了解,西咸新区发起设立50亿元的西咸新区战略性产业发展基金和50亿元的陕西新材料产业基金,搭建起覆盖六大主导产业的政策体系,形成了支持项目落地、企业培育、产业集聚的政策支持体系。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方面,新办民营企业自正常纳税年度起,前两年按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新区留成部分分段奖励,5000万(含)以上的部分奖励70%。在支持总部经济方面,对于认定的总部企业,最高给与5000万元奖励。在支持工业发展方面,凡新进、设立独资或合资的全球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等500强企业及国内100强,实行“一企一策”政策奖励。鼓励区内企业完善产业链上下游,按照新引进项目投资额的5%给予投资方最高500万元奖励。在支持金融业方面,对经国务院金融监管机构批准设立或新引进法人金融机构,单个企业落户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在支持科技研发方面,对于科研人员达到100人以上且投入运营的高校院所设立的产业(技术)研究院(所),前3年每年最高给与1000万元研发及运营经费支持。在支持旅游业方面,对成功申报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等国家级品牌,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300万元;对成功申报省级旅游度假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等。

据统计,2018年,西咸新区引进内、外资911.6亿元、3.72亿美元,分别增长138.3%、66.2%,先后引进了世界500强企业11个,国内500强企业12个,百亿元以上项目8个,10亿元以上项目45个;设立了50亿元的战略性产业发展基金和50亿元的陕西新材料产业基金;成立了驻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对外招商机构;全区GDP增长13.3%,增速居全省第一。

西咸新区相关部门及各新城园办相关负责同志及企业代表共220人参加活动。

编辑:西部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