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西部社区 > 社区文化 > 正文

武术名家进社区 碑林区武术文化论坛首次开坛

www.xibuxinwen.com(2018-01-30)来源:西部新闻网
复制链接关键词:
  西部新闻网讯(记者张栢溪)为了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生活,提倡全民健身,增强国民素质,将博大精深的中华武术推广到农村、企业、社区、机关、学校等城乡基层。1月29日下午2时,西安市碑林区武术文化论坛暨武术交流赛在环南路社区隆重举行。
  
  此次论坛和社区武术比赛的成功举办,符合时代主题,积极响应大西安文化战略,响应西安拟举办“世界文化论坛”的号召,碑林区武术协会邀请武术名家走进社区以文化的形式论坛武术在西安尚属头次,西安作为国际化都市,千年古城,文化名城举办此类活动意义深远。文化行则国兴,文化是一个民族的魂,文化是中华民族的软实力,凝聚力,向心力。

碑林区武术文化论坛首次开坛

碑林区文化体育局局长周琦发表讲话

杨氏太极拳嫡传大家赵幼斌先生对“武术与健康”展开了精彩论述

西安体育学院武术系主任马文国先生对“武术,人生身心的一场修行”这一主题做出深刻论述

本次活动由碑林武协副秘书长李洋主持

出席的领导和嘉宾

出席领导和嘉宾

现场爆发出热情的掌声

活动现场

出席领导和嘉宾

西部新闻网总编辑张龙、杨氏太极拳嫡传大家赵幼斌和碑林区文化体育局局长周琦

武术交流赛



裁判阵容

武术交流赛

武术交流赛

武术交流赛

武术交流赛

武术交流赛

武术交流赛

颁奖环节

颁奖环节

颁奖环节

颁奖环节

颁奖环节

颁奖环节

颁奖环节

颁奖环节

颁奖环节

颁奖环节

颁奖环节

颁奖环节

合影

为碑林文化点赞

  本次活动由西安市碑林区文化体育局主办,碑林区武术协会承办,西安市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方秀敏,碑林区文化体育局局长周琦、副局长杨念军,西安体育学院武术系主任马文国,杨氏太极拳嫡传大家赵幼斌,碑林区武术协会主席陈西立、常务副主席于东、副主席李刚、蒲屹、成亮、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昊和副秘书长李洋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西安市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方秀敏致辞,他对于本次群众性体育活动的举办给予高度的肯定,并致以热烈的祝贺。
  
  碑林区文化体育局局长周琦随后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高度肯定了碑林区武术协会成立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碑林区武术协会自2017年6月成立,先后举办了多次武术活动,参与了多项武术比赛,并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指出,这次论坛活动注重文化熏陶和实战养成,把强身健体的思想理念、价值标准、审美风范转化为人民的精神需求和行为习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认同感,形成积极向上的社会风尚。他希望,碑林武术协会要发挥好作用,多组织此类文化体育活动,尤其是在春节来临之际,丰富群众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依托碑林区文化底蕴深厚,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加强与群众的联系,提升武术文化知名度,助推碑林区武术文化事业发展。
  
  本次论坛特邀主讲嘉宾西安体育学院武术系主任马文国先生对“武术,人生身心的一场修行”这一主题做出深刻论述,深入浅出使大家了解武术的意义,树立习武强身的目标。杨氏太极拳嫡传大家赵幼斌先生对“武术与健康”展开了精彩论述,并做了现场演示。论坛结束后随即展开武术交流赛,共计16支队伍参加,众多选手都盛赞活动“有内容,接地气”,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比赛。
编辑:西部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