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西部企业 > 企业家 > 正文

西商的路需要青年企业家来开疆拓土

www.xibuxinwen.com(2018-03-21)来源:西部新闻网
复制链接关键词:

陕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是一个汇聚陕西龙头企业中的6600余位西商精英的组织机构。作为陕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陕西省青年创业联盟理事长、洪泰大程创新空间的董事长崔程,他的两次创业经历从无到有、从0到1,最终完成了人生的梦想。他所创办的洪泰大程创新空间成功带动了近20个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入孵企业过百家,全面打通了创业生态闭环,成为我市创业企业的加速器。

首次创业

24岁放飞梦想

崔程,是一位眼神里随时充溢着斗志,血液里流淌着热情,不甘岁月、不负青春的青年企业家。少年得志追风跃,不枉青春赋华章。崔程18岁时便开始在外打拼,曾做过手机销售,当时在所有业务员中,年纪轻轻的他就已经显示出了非凡的一面,业绩连续创造第一,屡屡打破公司的销售记录。然而他对此并不满足,在他心里,总觉得在自己风华正茂的年纪里,必须要做件有意义的事情。1998年,他在西安创办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陕西天音科工贸集团有限公司;2009年转型成立陕西大程联合实业集团有限公司;2013年,公司迅速发展,并先后成立香港大程联合(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西京大程教育集团、壹程联合商旅管理集团,这段时期也是他第一次创业,天时地利人和的因素,让他获得了名与利,开拓了事业宏途,也迎来了人生事业的第一个巅峰。

二次创业

原文链接:http://news.wmxa.cn/n/201803/542771.html

从0到1梦想即归途

2002年,崔程融入了这个对他而言人生中重要的一个团体——陕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他从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到担任陕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再从2014年至今,担任陕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他都将青年企业家视为推动大西安发展的骨干力量。

2015年,随着互联网、新零售、电商时代的到来,多数传统企业开始转型革新,寻找新的风口,而创新创业的萌芽也在悄然生长。2015年底,就在一间小小的办公室里,崔程和几个志同道合的青年在一张白纸上挥洒着对未来的憧憬与想法,当时大多数人都半信半疑,还有人并不认可,但崔程始终坚信这是一条值得走下去的路。于是,他回归原点,开始二次创业,从零开始。

2016年,为了更好地将众创空间新模式引入西安,崔程带着初创队友先后奔赴北京等地,学习众创空间的先进经验,借鉴运营思路,寻找合作伙伴,外拓资源。

终于在2016年7月28日,第一个根据地:洪泰大程(碑林)创新空间成立了。空间是陕西大程联合投资集团携手北京洪泰创新空间、AA加速器共同发起成立。令人欣喜的是,开业仅两个月,就被陕西广电网络战略投资,成为陕西开业时间最短、最快拿到投资的众创空间。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空间经历了各种摸索、试错、迭代、创新之后,2018年,在不到两年时间内,这个奔跑的能量者、创业铁军已创立了四大空间——洪泰大程(碑林)创新空间、洪泰大程(莲湖)创新空间、大程智领(新城)创新空间、大程绿一(高新)创新空间,涵盖硬科技、互联网、教育、文创、文广、垂直领域。以空间为入口,与加速器及逐步形成的产业集群全面打通了创业生态闭环。目前开业面积已达一万余平方米。 空间成功带动了近20个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入孵企业过百家,拥有4家获得超过千万级别的融资、估值过亿元的入孵企业,所有空间入驻率100%。

激活民营资本

开创“青创投”基金

民营资本是驱动西安经济的重要引擎,更是带动西安发展的脉搏。为响应激活西商及本土民营资本政策号召,崔程全方位利用资源优势,联系了本地18家知名民营企业、一家国有上市公司、陕西广电网络和一家专业的上市公司,共同发起成立了陕西青年创业投资基金。青创投基金今年目标十二亿基金规模,覆盖青年创新创业全链条发展,能够全面打通企业产业链,驱动本地产业创新发展,为西安创新创业企业提供资金支持,致力于发展“早期天使、知识产权投贷联动成长基金、并购基金、”三大方向。崔程告诉记者:“为积极响应市上提出的 ‘龙门计划’,我们立足青创投基金和国内著名投资机构及陕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6000余名会员企业单位优势,力争在3-5年内,在青企协覆盖的工业制造、农业、医药、地产、传媒等陕西多领域龙头企业,打造3-5家上市公司及一批新三板企业,成为‘本土品牌’的大本营、主力军。”

崔程说,每一个西商都是在无数次创业挫折中涅槃重生的,西商的路就需要我们这些有理想有干劲的青年企业家开疆拓土。今年,他们还将打造8家集初创、成长、发展企业于一体的垂直产业集群、1个产业集群(≥20000㎡),在西安主城区内的每个区拥有一家众创空间的区域覆盖布局,使之成为国家级、省级评定的创业孵化器,从而为大西安的双创产业作出应有的贡献。崔程说:“这是最好的时代,民营企业的时代,创新创业的时代,也是西商异军突起的时代。这个伟大时代给我们青年企业家带来了春天,我们有责任且更应该敢于尝试、善于思考、勇于贡献。跳出既定思维,探索一切未知,不断解读政策,解读行业,解读创业者,解读自己!持之以恒,终会汇流成海;磅礴浩力,定永久不息!”

编辑:新闻网西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