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西部企业 > 企业文化 > 正文

从凯润婷和江南皮革厂看企业家的领导艺术

www.xibuxinwen.com(2018-03-22)来源:西部新闻网
复制链接关键词:
  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是企业成长的助推剂,领导对企业的责任感是企业成长的发动机,当二者相辅相成时,企业便能一飞冲天,因此,如何平衡这两者之间的砝码就是在考量企业领导者的领导艺术。当一个公司的领导失去了领导的艺术,这个公司会怎样?已有无数案例在前。
 
  什么是责任?责任是人基于社会角色而产生的义务。责任,是职责所系、义务所需。不在此位不谋其事的反面就是你承担了相应的职责就要做出相应的贡献。一个企业家的领导力可以简单归纳为完成任务,关心员工。历数古代名将无不身先士卒奋勇向前,现在,我们企业中的领导者在承担职责时无须牺牲自己的生命。但是,所有领导者都必须遵循这条法则:将任务的完成和下属的利益置于个人之上。
 
  在当今职场有一个怪象,如果出了事故,哪怕是责任再清晰,也很少有人愿意出来承担,而当完成一件工作,取得一定业绩时,就会有很多人冒出来,不管有没有参与都要邀功请赏。如果身为企业的领导却如此行事,那必将落得众叛亲离的下场,企业发展也自然无从谈起。
 
  “江南皮革厂倒闭了”这首直白的推销广告音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广于流传在各大车站、小商贩的摊位前,被誉为现象级广告,甚至一度成为比肩最炫民族风的洗脑神曲。广告词中的老板黄鹤和皮革厂确有此事,在2011年开始的跑路潮中,像江南皮革厂老板这样的人物也不在少数,它映射出的是许多企业背后的经营乱象和责任感丢失的问题。黄鹤和江南皮革厂的结局没有人去追究,毕竟在这样一个高速发展的时代,信息流的更新速度不会让一众围观群众在一个热点前长久驻足,由姐夫和小姨子引出的网络段子也逐渐归于沉寂。还有凯润婷老板和情人之间的利益输送事件也让人扼腕,事情曝光后,在利益输送中产生的数万支口红的销售任务被转嫁到员工头上,一时间弄的员工叫苦不迭,抱怨声四起。像这种事情还有很多很多,就不一一列举了。
 
  企业想取得更好的发展,就一定要有明确的权责划分,每一个优秀的企业家都是负责任的表率,敢于承担责任是一种品质,也是一种担当,只有让员工对公司产生了足够的忠诚和归属,才能带领团队创造更多的业绩甚至奇迹,我们的国家正面临经济转型期,希望更多的企业领导者在展望未来的时候不忘低下头来看看身上背负的责任,做一个“品质过硬”的企业发动机。
编辑:新闻网西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