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西部资讯 > 青海资讯 > 正文

青海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五大行业贡献大

www.xibuxinwen.com(2018-10-18)来源:西部新闻网
复制链接关键词:

   记者从青海近日召开的三季度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及金融形势分析会上了解到,1至9月,青海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3%,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2.2个百分点,较2017年全年提高1.3个百分点。

 
  从前三季度青海省规模以上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来看,采矿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保持快速增长,龙头企业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保持平稳运行发展态势。其中采矿业增加值比上年同期增长10.6%,增速高于全省平均增速2.3个百分点,对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速的贡献率为24.3%;制造业同比增长3.5%,贡献率为25.1%;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增长20.1%,高于全省平均增速11.8个百分点,贡献率为50.6%。
 
  在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总产值在1亿元到10亿元的企业182户,完成的总产值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30.7%;工业总产值超过10亿元的企业33户,完成的总产值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62.4%;工业总产值超过50亿元的企业5户,完成的总产值占到全省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31.6%,成为拉动全省工业增长的主要动力。
 
  在全省规模以上工业有生产的32个大类行业中,有20个行业增加值保持同比增长,增长面62.5%。其中,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食品制造业等行业增速高、贡献率大,以上五个行业对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的贡献率为99.4%。其中,电力热力生产供应增加值同比增长19.3%,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贡献率47.6%,拉动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长4.0个百分点,成为对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贡献率第一的行业。
 
  今年以来,以医药、电子元器件、仪器仪表、信息化学品为主的高技术产业也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增加值同比增长21.1%,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速12.8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5.5%,较上年同期提高0.3个百分点,对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的贡献率为14.7%。
编辑:新闻网西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