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西部资讯 > 青海资讯 > 正文

青海至欧洲又开物流大通道

www.xibuxinwen.com(2018-10-10)来源:西部新闻网
复制链接关键词:

 

  10月9日11时08分,随着嘹亮的火车汽笛声响起,伴随着欢快的音乐,一列满载氯化镁产品的列车从德令哈市驶出,12天后将抵达俄罗斯巴尔瑙尔市。此次班列首发标志着我省又一趟集装箱国际班列成功开行。

  此次开行的中欧班列,编组41辆,满载82只标准集装箱的氯化镁产品,由德令哈出发,经西宁、兰州、乌鲁木齐,沿亚欧大陆桥西通道,从阿拉山口出境,过哈萨克斯坦最终抵达俄罗斯巴尔瑙尔,全程4345公里,其中国内段3450公里,国外段895公里,运行时间约12天。

  据了解,此次中欧班列,是继我省2016年首发西宁至比利时安特卫普中欧班列以来的第四列班列,也是海西州发行的第三列中欧班列;是我省通向欧洲的又一条物流大通道,对提升海西州对外开放水平、加快企业走出去步伐、提高产品国际竞争力、助力柴达木循环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战略具有重要的意义。

  省商务厅的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省积极把握“一带一路”战略新机遇,深化路地沟通合作、路企战略合作,充分发挥集装箱安全、便捷、绿色、环保和高速度、大运量、低成本的运输优势,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以中欧班列和“南向通道”铁海联运班列为载体,统筹运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充分发挥我省区位优势,积极与企业对接,着力发挥国际营销网络的作用,帮助我省更多企业和产品通过中欧班列和“南向通道”“走出去”,努力把中欧班列打造成我省产品走向国际市场的“直通车”、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加速器”,为我省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小蕊)

编辑:新闻网西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