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西部资讯 > 青海资讯 > 正文

青海省城市文明在小事上大提升

www.xibuxinwen.com(2018-04-20)来源:西部新闻网
复制链接关键词:
  青海省城市文明在小事上大提升:创城在不知不觉中改变着城市的面貌,也让生活更加和谐。公交让座,看似一个小小的举动,却彰显着一个人,乃至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如今,“让座”在西宁的公交车上随处可见,“老弱病残孕”站在公交车内的现象在西宁公交上很少见。
 
  虽然西宁市已跻身全国文明城市,但西宁人并没有为此骄傲,而是把文明当做一种习惯去践行。在市区的公交车上,时常会看到年轻人起身让座、老年人欣喜入座的情景。4月17日,记者乘坐1路公交车,在乘坐了22站的路程中,车上没有一位“老弱病残孕”上车后站着,每次都有人主动起身让座,其中有些人手里拎着重东西,也主动站起身来让座,让车上的乘客纷纷点赞。“我每天都乘坐公交车上下班,每次都能遇到有人‘让座’,真是感觉到市民素质提高了。”市民王女士说。
 
  “现在坐公交车,每次上车都会有年轻人主动让座,还搀扶我坐下,真的让我很感动。”市民刘大爷说。“不仅如此,公交车上一些“您好”“请坐”“谢谢”等文明用语也不绝于耳,一幕幕文明让座的情景温暖着大家的心,公交让座对于我们西宁人来说已经成为习惯了。”市民小孙告诉记者。
编辑:新闻网西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