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西部资讯 > 重庆资讯 > 正文

重庆13个区县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www.xibuxinwen.com.cn(2020-02-22)来源:西部新闻网
复制链接关键词: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夏沛22日在当地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该市13个区县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26个区县连续7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综合防控措施,取得了积极成效。
  
  重庆当前正实施分区分级分类防控,对防控措施作出调整。专家提醒,这是为了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并不意味着可以放松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传染病流行和防控工作规律,疫情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且随着陆续复工复产复学,人员流动增加,人群聚集风险加大,疫情形势仍然复杂,防控任务仍然艰巨,必须严格落实分区分级分类防控措施,避免疫情出现反弹。
  
  为确保消毒产品安全有效,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在全市开展了消毒产品监督执法检查工作。检查发现,重庆丽净白日用品有限公司、重庆雨良洁牌化工产品有限公司、重庆洁沿洗涤剂厂、重庆欧洁日化用品厂等4家生产企业,未取得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颁发的《重庆市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违法生产销售“84”消毒液;大足区远童日化经营部销售无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颁发的《重庆市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企业所生产的“84”消毒液。
  
  夏沛表示,上述4家生产企业、1家经营单位均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第二十九条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第七十三条和《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全力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有关规定,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据通报,21日0至24时,重庆报告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5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7例。截至2月21日24时,重庆现有在院确诊病例250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1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72例。
编辑:西部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