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西部资讯 > 内蒙资讯 > 正文

呼和浩特公布十起食品药品违法典型案例

www.xibuxinwen.com(2017-12-27)来源:西部新闻网
复制链接关键词:
  12月21日,呼和浩特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社会通报了11月份办结的10起食品药品违法典型案例。
 
  一、内蒙古钱毅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食品案
 
  内蒙古钱毅食品有限公司受内蒙古牧德力格食品有限公司委托生产的手撕风干牛肉和蒙古传统风干牛肉两种产品的内、外包装标签的配料、保质期、制造商、厂址等内容不相符。执法部门没收上述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食品,并处5000元的罚款。
 
  二、赛罕区嘉嘉乐副食店销售超过保质期的食品案
 
  赛罕区西把栅乡六犋牛村的“赛罕区嘉嘉乐副食店”销售的 “高正”牌月饼共计两袋,均已超过保质期。执法部门没收超过保质期的食品两袋,并处1200元的罚款。
 
  三、新城区浩翔贵宾酒店爱民东路店使用未经洗净、消毒的餐饮具案
 
  新城区浩翔贵宾酒店爱民东路店使用的餐具未按规定洗净、消毒餐具上的污物油渍。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改正。然而,执法人员数日后再次进行回访监督检查时,发现该酒店仍未改正,执法部门处以6000元的罚款。
 
  四、内蒙古蒙汗宫餐饮娱乐有限责任公司小不点烧烤分公司使用未经洗净、消毒的餐饮具案
 
  内蒙古蒙汗宫餐饮娱乐有限责任公司小不点烧烤分公司使用的餐饮具未清洗干净,清洗消毒不合格,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改正。然而,执法人员数日后再次进行回访监督检查时,发现该酒店仍未改正,执法部门处以6000元的罚款。
 
  五、赛罕区我就爱吃小吃店接触食品的器具、工作台面以及货架、橱柜不符合食品卫生条件案
 
  赛罕区我就爱吃小吃店存在接触食品的器具、工作台面以及货架、橱柜不符合食品卫生条件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改正。然而,执法人员数日后再次对小吃店进行回访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店仍未改进,情节严重,执法部门处以1000元的罚款。
 
  六、呼和浩特市盛乐经济园区光华食品经销部销售标注虚假生产日期的食品案
 
  呼和浩特市盛乐经济园区光华食品经销部一些临期食品用棉布沾上汽油擦掉原生产日期,比照达利园的生产日期规则使用从网上购买的打码器更改生产日期。执法部门没收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并处50030元的行政处罚。
 
  七、玉泉区洋敏蘑菇经销店销售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食品案
 
  玉泉区洋敏蘑菇经销店销售的,乐陵市康泽食品销售中心、制造商扬州东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清水莲藕”未在内包装上发现生产日期。执法部门没收违法食品14箱,并处5028元的行政处罚。
 
  八、玉泉区胡哥干果枣经销部销售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食品案
 
  玉泉区胡哥干果枣经销部乳粉制固态成型制品(优牧源TM酸奶奶条)食品包装未见标注生产日期、生产批号。执法部门没收违法食品,并处5006元的行政处罚。
 
  九、高峰染烫美发店经营使用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化妆品案
 
  高峰染烫美发店(武文香)使用的怡美姿染发膏未能提供检验合格报告,进货票据等资质。经调查,上述产品共使用了3次。执法部门责令停止经营化妆品3天,没收违法所得417元,并处1668元的行政处罚。
 
  十、郭江西医诊所从非法渠道购进“芦根”等中药饮片案
 
  郭江西医诊所销售的“芦根”等56个品种中药饮片未能提供合法有效的购进票据、验收记录和供货企业资质。执法部门没收违法购进的药品,并处违法购进药品货值金额四倍,共计4578.6元的罚款。
编辑:新闻网西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