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西部资讯 > 内蒙资讯 > 正文

呼和浩特:“扫码+刷脸”即可实现上网、住宿

www.xibuxinwen.com(2018-08-13)来源:西部新闻网
复制链接关键词:

   昨日,呼市公安局向媒体发布消息称,从6月8日签发第一张“网证”(即电子身份证)开始,群众通过手机“扫码+刷脸”,即可实现线上、线下公安政务服务以及网吧上网登记、旅馆入住登记、呼市机场通过安检闸机、呼市机场内办理临时身份证明等实名制应用场景,提供国家法定证件级身份认证服务。

 
  据呼市公安局科信支队支队长吉林太介绍,呼市是全国省会城市中第四个签订协议的城市。目前,呼市现营业网吧共计378家,其中309家已启动“网证”(电子身份证)登记上网功能。“网证”的启用一方面解决了网民忘带身份证无法上网的苦恼,另一方面也有效杜绝了冒用、盗用居民身份证登记上网的行为。
 
  另外,呼市市区内的部分酒店,旅客用手机也可实现“扫码+刷脸”实名登记入住,无须再出示身份证并登记。目前,全市已有12家试点酒店启用了“网证”(电子身份证)。该举措目前正在进行大范围推广。
 
  市民如何便捷的申领个人的“网证”(电子身份证)呢?具体步骤可扫描二维码详细了解。如果申领不成功,市民还可持身份证到市区30个可信身份认证受理点用自助终端设备开通。
编辑:新闻网西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