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部资讯 > 正文

北京明伦公益海外采购5000套防护服捐赠湖北一线医院

www.xibuxinwen.com.cn(2020-03-05)来源:西部新闻网
复制链接关键词:
 

  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是第一批加入到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社会公益慈善组织。在基金会创始人秦东魁、理事长冯西见的的倡议和领导下,早在1月22日,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就已通过湖北省卫健委向湖北武汉地区捐赠了1万只N95口罩。同时,明伦公益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织协调全体理事、监事、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疫情一线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开展线上疫情知识的宣传,并积极鼓励合法合规参与社会志愿者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2月18日,经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理事会决定,明伦公益又通过上海大丰公益基金会从美国采购了价值60.634万元的5000套医用防护服,主要用于支援湖北地区的一线医务工作人员。

  3月初,明伦公益从海外紧急采购的5000套防护服已经从美国经上海再到湖北等地,主要定向捐赠给了湖北等地区的12所一线医院,包括:武汉市黄陂区中医医院新区分院、长江航运总医院、武汉市江夏区纸坊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湖北省鄂州市鄂钢医院、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湖北江汉油田总医院、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医院、赤壁德同泉口医院江西省吉水县红十字会、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含援鄂医疗队使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九人民医院。此批物资送去了全体明伦人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关爱和敬意!白衣天使们纷纷表示:有了国家的鼎力支持,有了社会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的关爱,我们一定能够同舟共济,共克时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本次捐赠事宜全程由戴上理事协助明伦公益秘书处协调对接各方资源,以最快的速度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安全防护和救治生命保驾护航。戴上理事说:当时国内防护服价格居高不下,而且货源十分紧张。而疫情当前速度就是生命,我想一定要在最短的时间里和美国公司以最优惠的价格洽谈好合同,高效保量地完成理事会交给的任务,不辜负全体捐款人的信任,而最终也以低于市场一半的价格达成协议。据悉,此次在疫情特殊时期的捐赠确实是颇费一番周折,在合同签署之后,基金会第一时间安排协调机场仓库、航空物流运送国内清关,最后再安排国内的物流转运到一线的各个医院。经过戴上理事的多方努力,整个捐赠过程仅仅用了两周时间。明伦公益在疫情防控面前,就像是一个高效的后勤物资保障队,以为国家服务,为社会担当为己任,在疫情中与病魔赛跑,争取让更多的人获得健康与安乐。

  截至目前,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已经收到近千余笔抗击疫情捐款,累计达440余万元,已向疫情区捐款支出370余万元。明伦公益全体成员发出了“疫情不退,决不收兵”的铮铮誓言,一直在全力发挥公益慈善组织的资源合力,一直在全力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全体明伦人书写了对国家和民族的忠诚与担当,为疫区人民递送了实实在在的温暖与感动。

编辑:西部新闻网宝鸡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