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网聚焦 > 正文

唱精准扶贫之声 抒全面小康豪情 2020全面小康村晚录制完成

www.xibuxinwen.com.cn(2019-12-24)来源:西部新闻网
复制链接关键词:
  21日晚,在首都北京海淀北部文化中心,2020全面小康村晚圆满录制。




  2020全面小康村晚,由农业农村部、中国合作经济学会农村社区小康建设专业委员会、陕西广播电视台、中国大众音乐协会联合主办,全国乡风文明网、北京四维力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北京海定区文化馆(北馆)、“三农”频道网协办,西部新闻网联合多家主流媒体全程聚焦。晚会得到陕西省丹凤县、河南省舞阳县、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等地以及中国文联乡村文化志愿者服务中心、京灯全球亮化联盟等机构的大力支持。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会长孙中华,中国合作经济学会农村社区小康建设专业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村晚总策划罗雨、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主要创办人、副主席王香珠,农林卫视总制片人、村晚总导演谢伟等领导与嘉宾莅临录制现场,《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作词邬大为、解放军艺术学院著名声乐教授、刘和刚、王宏伟的恩师老师孟玲以及中国传媒大学曾遂今先生等来自文化界的艺术家们也出席了晚会的录制。国家卫健委中国人口宣教中心、中央文明办等中央部委相关单位的同志和海淀区的群众到现场观看。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实现这个宏伟目标,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又一座重要里程碑。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农业农村部、农村社区小康建设专业委员会与陕西广播电视台携手举办2020年全面小康村晚,整合全国涉农资源,为实现全面小康的第一个春节,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艺术地表现中国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成就感,为决胜全面小康注入精神力量!

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高咏梅演唱了原创歌曲《幸福家园》

梅花奖得主李小锋演唱了陕北民歌《黄河船夫曲》

青年歌手镐天演唱原创歌曲《山那边》

镐天、高咏梅、李小锋

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高咏梅在演出
  在晚会现场,国家一级演员、陕西省青年歌唱家高咏梅演唱了原创歌曲《幸福家园》;梅花奖得主李小锋演唱了陕北民歌《黄河船夫曲》;青年歌手镐天演唱了原创歌曲《山那边》,艺术家们极富陕西特色的精彩演绎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村晚录制期间,还举行了“点亮村晚”美丽中国行启动仪式。“点亮村晚”美丽中国行将于2020年到全国各地进行村晚优秀节目交流、巡演,让乡村夜晚的生活丰富多彩,推动乡村文旅融合和夜游经济的发展。
  
  2020年全面小康村晚策划主题鲜明,恢弘大气,把全国人民决胜小康的必胜信心、扎实努力、喜悦心情以及投身新的历史征程的昂扬精神风貌,艺术地进行了全景诠释,唱响精准脱贫主旋律,凝聚起了冲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磅礴力量。整台晚会艺术特色鲜明,选用原汁原味传统节目和乡村原创节目,让“春晚”回归乡村,凝聚乡村,展示乡村,真正走基层,接地气,既有历史厚重,又有时代气息。过年期间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陕西广播电视台农林卫视及相关电视频道陆续播出,最接地气的春晩陪全国农民欢欢喜喜过大年!(张栢溪)
编辑:西部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