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网聚焦 > 正文

意大利国家旅游局 & 意大利威尼托大区古城墙城市联盟——西安文化合作及旅游推广活动在西安博物院举行

www.xibuxinwen.com.cn(2019-12-09)来源:西部新闻网
复制链接关键词:
  2019年12月5日下午,意大利国家旅游局&意大利威尼托大区古城墙城市联盟——西安文化合作及旅游推广活动在西安博物院举行,西部新闻网全程聚焦本次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联盟代表有:意大利国家旅游局中国代表处主管刘浩宇女士、威尼托大区古城墙城市联盟主席及蒙特尼亚纳市市长洛雷达纳·博尔格桑及联盟其他城市代表、威尼托大区农业部部长朱塞佩·潘、联盟技术委员会顾问马西米利亚诺·达姆布莱、中意一丝文化协会会长刘尊,意大利一带一路研究机构主席米凯莱·德·加斯珀里斯。
  西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强盛、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余亚军、碑林区委书记刘其智、碑林区副区长邹一博、西安博物院院长余红健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意大利国家旅游局中国代表处主管刘浩宇致辞:
  
  感谢主办方和承办方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让各位在场的嘉宾们能对意大利有一个全新的认识,欢迎大家走进意大利。
  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余亚军致辞:
  
  近年来中意两国高层互访增加,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双边关系得到进一步发展。意大利是西方七国首个加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威尼托是个令人神往的传统旅游地区,具有无与伦比的文化旅游宝库。西安是华夏文明和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也是世界文明古都。衷心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文化、艺术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在丝绸之路这条纽带之路上,作为两个重要支撑点,做出更大的贡献。
  碑林区副区长邹一博致辞:
  
  西安作为“一带一路”的起点,是中国历史上建都朝代最多、历时最久的城市,承载着对外经济文化交流传播的厚重历史使命。碑林区作为西安市的核心城区,不仅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也是西安经济和文化的发展中心。碑林区政府已经与意大利威尼托大区奇塔代拉市签订《发展友好交流区市关系意向书》,相信将来会在经贸、科技、文教、卫生、体育、人才等方面有更多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Loredana Borghesan女士、Giuseppe Pan先生、Michele De Gasperis先生、Massimiliano D'Ambra先生先后致辞和推介:
  
  威尼托大区位于意大利东北部,有着5000多年的悠久历史,首府为威尼斯。威尼斯共和国曾是世界第一个人民政府体制,稳定统治达千年之久。古代丝绸之路以古都西安为起点,通过海路与陆路到达威尼斯,丝绸等商品再经威尼斯分散至欧洲各地。今日威尼斯城的美离不开其深厚的文化底蕴,更得益于与东方的交流发展。真诚邀请西安人民到丝绸之路的终点之地进行旅行访问。
  中意一丝文化协会会长、威尼托大区古城墙城市联盟中方联络和协调官刘尊致辞:
  
  西安、威尼托,这两个同时拥有世界历史闻名的古城和大区,因古丝绸之路而结缘,让我们期待之间的友谊与合作能够在新丝绸之路的道路上走的更远、走的更深。






  双方代表互相赠送了礼物。
  
  在室外广场上的意大利文化活动体验区,游客们也加入了意大利古城墙城市户外活动体验,感受意大利旅游图片,赢得意大利精美小礼品。
  威尼托大区古城墙城市联盟
  
  威尼托大区古城墙城市联盟是以威尼托大区区政府以及35个市政府(包括威尼斯、维罗纳、帕多瓦等重要城市以及其他意大利知名古镇)共同组成的以上城市市长为城市代表的联盟。
  
  威尼托大区有着厚重的文化根基,拥有重要的高等学府如威尼斯大学,帕多瓦大学及建筑大学。其中帕多瓦大学成立于公元1222,是世界第三大最古老的大学。
  
  威尼托大区有8处世界文化遗产,分别为:
  
  •威尼斯及其泻湖
  
  •帕多瓦植物园
  
  •维琴察市和威尼托的帕拉第奥式别墅
  
  •维罗纳市
  
  •白云岩dolomiti多洛米蒂
  
  •阿尔卑斯山的史前桩居场所
  
  •15世纪到17世纪之间的威尼斯防御设施
  
  •科内利亚诺和瓦尔多比亚德内的普罗塞克丘陵
  
  威尼托大区遍布着许多像西安一样的古城墙城市,有着数百年历史的城墙是每座古城的社会,历史和文化特征的鲜明符号。(张栢溪)
  
  
编辑:西部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