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网聚焦 > 正文

携手重磅打造歌剧电影《红梅赞》献礼建党100周年——陕西广播电视台与陕西美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www.xibuxinwen.com.cn(2019-11-05)来源:西部新闻网
复制链接关键词:

11月4日,陕西广播电视台举行2020年度优质资源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丝绸之路万里行发车仪式。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牛一兵、常务副部长兼陕西电影局局长王吉德、副部长单红,陕西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总编辑胡劲涛等领导出席仪式。在签约仪式上,陕西广播电视台与陕西美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就歌剧电影《红梅赞》项目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电影《红梅赞》为歌剧艺术片,在原歌剧《江姐》基础上,采用最新电影科技与艺术表现形式,让这部红色革命经典作品,再现出新时代的光芒。1962年,原空军司令员刘亚楼主持了歌剧《江姐》的创作,由空政文工团阎肃编剧,羊鸣、姜春阳、金砂作曲,并由空政文工团集体创作排演,成为一部经久不衰的红色经典名作。歌剧《江姐》成功地塑造了共产党员江雪琴的光辉形象,表现了共产党人高尚的情操和坚贞不屈的革命气节,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1964年,歌剧《江姐》在全军第四届文艺汇演中获得了优秀创作奖,在全国巡回演出中场场爆满,引起轰动。

毛泽东在周恩来、朱德、董必武、贺龙等老一辈革命家陪同下,观看了歌剧《江姐》演出,并给予很高的评价。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到重庆视察的时候,专门讲到了歌剧《江姐》,还动情地朗诵了其中的台词。

电影《红梅赞》邀请国内知名电影导演以及国际国内顶尖的摄制团队。江姐由陕西省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歌剧表演艺术家高咏梅倾情演绎,吸收了全国各歌剧团体最强阵容及实力派歌唱家组成一流歌剧表演团队。音乐录音制作选用国内知名交响乐团和指挥,确保影片的拍摄制作达到国际一流水平,打造歌剧电影史诗经典,创造歌剧电影历史新高度。该电影将作为2021年中共建党100周年献礼片,对于新时代重塑革命英雄形象,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实现民族复兴,具有重要的意义与价值。(张栢溪)

编辑:西部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