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网聚焦 > 正文

首届“约翰·霍普金斯护理精英人才高级研修班”在西北大学正式开班

www.xibuxinwen.com.cn(2019-11-04)来源:西部新闻网
复制链接关键词:
  “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护理工作是卫生和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人民群众的健康利益和生命安全密切相关,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医疗水平的提升,人们对护理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多样化了,对护理人才的专业程度、操作技能以及细分领域精确化的护理需求也越来越多,各方面的综合要求也越来越高。
  
  可以说,加强护理人员队伍建设,提升护理人员的专业化程度、加大对高级护理人才的培养,促进护理事业和护理产业改革与发展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建立覆盖全人群、全周期卫生健康服务体系的客观要求。
  
  11月4日,由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医疗集团支持,西北大学医学院、陕西省护理学会、中国西北国际医疗集团共同主办的首届“约翰·霍普金斯护理精英人才高级研修班”在西北大学正式开班。来自全省200多家医疗机构的近300名护士长们参与了此次培训。
  据了解,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院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美国最佳医院的评比中,排名全美第一达22年之久,在最近的2019-2020年度排名中位列前三。约翰·霍普金斯医院的神经内科、神经外科、风湿病科、老年医学科、眼科、耳鼻喉科等专科排名全美前三,有十余个专科排名全美前十。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护理学院是全美第一家研究型护理学院,其护理硕士专业排名位居全美第一。致力于培养护理精英人才,提供广泛的护理高级管理和技术人才培养课程,涵盖护理战略管理、护理人力资源管理、临床护理、公共卫生护理、家庭护理、老年护理、康复护理等专业领域。
  
  此次培训也是约翰霍普金斯医疗集团在中国举办的首届针对护理精英人才的培训,培训为期四天。由约翰·霍普金斯资深护理专家全程授课,将围绕着护理管理者“变革型领导力”、“结构性赋权”、“典型专业实践”、“新知、创新与发展”等主题,进行充分交流和探讨。
    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主任常江表示:
  
  “西北大学发展医学教育,始终坚持创新建设模式、强化特色人才培养、拓宽合作办学路径。就在半个多月前,我们以建设国际一流的医学院、医疗中心为愿景,与中国西北国际医疗集团建立了全面、紧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共建西北大学医学院,在约翰•霍普金斯医疗集团的支持下,共同推进“中国西北国际医疗中心”的建设,并将其作为“西北大学医学院”附属临床教学医院。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医疗集团支持下,本次举办的“约翰·霍普金斯护理精英人才高级研修班”,必将为陕西的医学护理事业和健康陕西建设带来积极的影响。同时,也为我们西北大学发展医学教育、提升医学专业建设和医院管理水平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契机。”
  陕西省护理学会理事长、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护理部原主任李武平表示:
  
  “目前陕西省高层次护理人才比例不高,尤其是青年护理精英人才更是紧缺。加强护理队伍建设,尤其是加强高层次精英人才培养、优化护理队伍人才结构,将学历教育、继续教育、精英人才专项培养结合起来,将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及时推广到医疗服务机构,是陕西省医疗卫生改革与发展亟待解决的战略性问题。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是美国第一所研究型大学,是美国大学协会创始院校之一。它创建了美国第一所医学研究生院、第一所公共卫生学院、是美国最早的护理学院之一。霍普金斯的生物工程、医学生物全球排名第一。相信通过此次培训,不光建立了中美护理交流的平台,更是为陕西省护理事业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陕西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中国西北国际医疗集团总裁周建玲表示:
  
  “中国西北国际医疗中心根植西安,致力于打造中国西北最优的医疗机构,我们一直为中国西北地区持久的、高水平的医学交流打造平台,并希望借此,助推西北地区医疗水平的共同进步。未来,也希望能以此次培训为纽带,在医疗技术服务、科研平台建设、教学研究改革等方面加强紧密对接、促进深度融合,不断拓展各方合作空间,共同致力于以医学大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唐文辉 张栢溪)
  
  
编辑:西部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