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网聚焦 > 正文

西安市新时代风采人物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www.xibuxinwen.com(2019-08-31)来源:西部新闻网
复制链接关键词:
  (何依莲 李西旗 王娜 张龙 摄影报道)2019年8月30日星期五下午,西安市新时代风采人物研究会筹委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社团法》规定和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西安市民政局批准,西安市新时代风采人物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安市凤城八路保亿隆基大厦十三层隆基集团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西安市民政局颜波处长、郭鹏主任,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处沙喜明处长,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副主任邓理、原陕西省军区司令员,少将杜东海,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原副局长任中南;陕西省政协办公厅原副秘书长【正厅级】单克功,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原副巡视员马守祥;陕西省公安厅原新闻发言人李元博;陕西省职业经理人协会创会会长刘志超;全国模范军转干部、爱心人士宋景贤;陕西省新闻书画家协会主席陈五季;以及研究会发起人:王天保,徐升;雷锁甲,李西红,刘洁主任编辑,宣炳昭教授,韩刚教授、宁维英教授,朱晔教授,李耀君教授,宋坤董事长,王娜董事长,杨飞董事长,李页董事长,封悦董事长,马蓉董事长,薛江红董事长,余红霞董事长,焦小红总经理,李西旗董事长,张沛董事长;侯敬如总经理;还有爱心企业家:陕西华远医药集团监事会主席程强副总经理赵战勇、中国优秀企业家隆基集团总裁李瑞斌、副总张艳维、陕西科海集团董事长冯科、陕西科海花卉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霞、西安志宽食品公司董事长聂志宽、西部新闻网总编张龙,陕西永鑫电子公司何建胜总经理、西安万泉净水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董美玲、西安市建工集团九公司总经理郭冠群,陕西永港文化公司董事长梁树言、广州景捷建设工程公司总经理于玉增,中晨路桥建筑(北京)有限公司子公司:陕西中晨春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季长辉、著名书法家赵重辉、杨淇、石朝晖、画家王喜玲,陨石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秦荣军、风采人物网运营总监刘树龙,中国EAP学院陕西分院院长韦艾晨,以及来自陕西和全国各地和日本等国各界会员代表、爱国人士100多名社会菁英人士出席,共襄盛举。


本次大会由研究会发起人、陕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刘雨彤、研究会发起人王娜联袂主持。
  
  会议开始,来宾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主持人向大会报告了会员到会情况:理事应到20人,会员应到76人,实际出席人数80人,符合召开代表大会法定人数!
  
图说: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沙喜明处长宣读成立批复文件;
  
图说:西安市民政局颜波处长宣布理事会、监事会选举结果;
  
图说:西安市民政局郭鹏主任宣读成立批复文件;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沙喜明处长代表西安市社科联,西安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颜波处长、郭鹏主任代表西安市民政局关于同意西安市新时代风采人物研究会登记的批复文件。并向西安市新时代风采人物研究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筹委会秘书长李西红做了筹备工作报告;
  
  主持人宣读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全体与会会员代表对研究会章程和收费管理办法举手表决,全票通过。
  
  代表们还选举出了第一次理事会和监事会:西安市人民政府招商大使、中华风采人物全媒体社长、文化名人收藏大家王天保同志全票通过当选为会长,雷锁甲为监事长,李西红为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洁、韩刚、李耀君为副会长,牛陇安、宁维英、李西旗,王娜、侯敬如为副秘书长,
  
  西安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颜波同志宣读理事会、监事会名单,大家以热烈掌声祝贺理事会、监事会的成立。
图说:王天保会长激情发言;
  
  新当选的会长王天保同志发言十分鼓舞人心:衷心感谢各级领导和大家的关心支持!我从十几岁开始在党政机关工作40多年,退休后又被西安市政府返聘为招商大使,长期接受党的教育,爱党爱国是我做事的原则,也发自内心热爱中华文化,今天大家推选我担任研究会会长深感责任重大,我绝不辜负上级领导和大家的期望,我有十分决心和信心带领大家团结一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把本会办成全市、全省一流优秀社会团体,做大做强文化产业,弘扬中华文化,为大西安建设、为伟大的“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梦努力奋斗争取更大成绩,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图说:新当选的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李西红做筹备工作报告
  
  西安市社科联学会处处长沙喜明讲话:对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鼓励大家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开展收集研究弘扬优秀人物先进事迹,积极开展文化交流,促进文化产业发展,为树立文化自信做出更大成绩。
图说:新当选的理事会成员;
  
  西安市新时代风采人物研究会是一个多学科、多门类、多层面、高起点、高规格、高品位、非营利、综合型、具有社团法人资格的文化研究、文化服务、文化交流的学术性社会组织。本会将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人物文化资源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和道德规范,为推动研究和弘扬优秀人物先进事迹和精神等学术研究交流活动与文化交流传播,促进文化产业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做出卓越贡献。并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无穷魅力和时代风采!彰显中国精神、民族精神,促进精神文明建设。
  
  大会还进行了热烈的“弘扬新时代优秀人物先进事迹和精神等学术研究”交流活动。原陕西省政协副秘书长单克功同志率先开启了一改往日拿稿读的习惯,充分肯定了研究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热情鼓励大家多收集宣传和传播优秀人物事迹作品,多出研究成果,树立文化信心,比喻形象、妙语连珠、精彩的发言博得阵阵喝彩。原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任中南、刘志超同志亦分别脱稿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对研究会工作给予厚望。
  
  西安市新时代风采人物研究会党建指导员、全省模范军转干部、爱心人士宋景贤同志发言:新时代研究会在筹建期间十分重视党建工作,特邀具有丰富党建工作经验的徐升同志牵头,负责筹备成立研究会党支部,表明了研究会对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作为研究会党建指导员,有信心与研究会全体同志一起,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研究会各项工作中,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大西安的发展。
  
  近几天以来,来自北京、内蒙、四川、广东广西、山东山西、河北河南、香港台湾等全国各地、还有马来西亚中国齐鲁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巩美娟、秘书长杜新波、新加坡、泰国陕西总会、泰国广西总会、美国、加拿大红枫林传媒集团总编王群,俄罗斯《龙报》、意大利等各国华人华侨社团的战略合作伙伴、特邀编委对本次大会的召开纷纷发来了贺信贺电!
  
  优秀党务工作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友会名誉会长、原校长孙武学教授【副部长级】原计划出席本次大会,因学校开学典礼未能到场,百忙之中发来贺信:预祝大会圆满成功,新时代风采人物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旅居日本多年的爱国华侨袁君宜女士亲临会场,并发言:虽然我在日本已经生活了近30年,但是仍然眷恋生我养我的中国这片土地,所以现在大部分时间都在中国,为中日之间的交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风采人物研究会非常具有特色,工作意义非凡,优秀中国儿女风采人物的先进事迹和敬业进取、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弘扬,这是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做好记录和记载传承后世,这是一件多么伟大的工程。所以我也想尽我所能协助研究会将中日文化交流中涌现的一些风采人物及海外的爱国华人华侨的优秀事迹和素材提供给研究会!做好记录传播和传承工作。
  
  在日本的华人华侨已经超过了120万人,生活在海外的华人、华侨的力量不可估量,“5·12”汶川地震的时候,海外的华人华侨的捐款超过几百个亿,他们爱国真的是发自内心: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也是一样还揣梦想,不忘初心!
  
  今天能够在这里和大家认识,我相信每一位都同样关注研究会的发展,让我们携手共同作好这一项有着历史意义的工作,为这项伟大的事业添砖加瓦!
  
  最后我一个建议:希望风采人物研究会能够组织大家到日本和世界各地去考察、交流、采访,传播中华文化!为“一带一路”倡议和伟大的中国梦一起努力奋斗。
    

图说: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活动现场

单克功致辞

任中南致辞

刘志超致辞
 
图说:全省优秀军转干部、爱心人士、研究会党建指导员宋景贤同志发言;

图说:旅居日本的爱国华侨袁君宜女士发言;



图说:中国优秀企业隆基集团副总张艳维女士发言;



大合影 









图说:书画家向研究会赠送墨宝作品;

西部新闻网总编辑张龙获赠李耀君书法作品《明道》
  
图说:王天保会长与西安市人大代表、中国优秀企业家、首届中国青年创业奖获得者、隆基集团总裁李瑞斌亲切交流;
  
  
编辑:西部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