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网聚焦 > 正文

爱在儿童村 暖心五四情——中陕核二二四大队公益活动纪实

www.xibuxinwen.com.cn(2019-05-01)来源:西部新闻网
复制链接关键词:
  一桶一桶食用油、一袋一袋面粉、一箱一箱鲜菜……堆积在陕西回归研究会儿童村的院子里,这不是普通的生活用品,而是中陕核二二四大队和西部新闻网全体员工对儿童村孩子们的一片爱心。4月30日,位于西安白鹿原狄寨镇麋鹿村的陕西回归研究会儿童村歌声飞扬、温情荡漾。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中陕核二二四大队团员青年志愿服务队协同西部新闻网志愿服务队,汇聚爱心,开展“点亮太阳”爱心公益活动,以特有的方式传承“五·四”火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情牵“太阳村”
  
  陕西回归研究会儿童村又名太阳村,目前有孩子70余名,最小的孩子不到2岁、最大的孩子21岁,除3名学龄前儿童外,他们分别在儿童村附近的麋鹿村小学、西安市八十一中学就读。另有部分大孩子分别在市区内的大学、中专、职业学校、高中上学。
  
  这些孩子父母犯罪的背景得不到人们的同情。他们有的流浪,有的为人放牧,有的沿门乞讨,有的被亲属皮球般的踢来踢去遭受虐待。更有甚者,已像父母那样走上了犯罪道路。他们大部分失学,有的已年满十岁还没有进过学校的大门。他们被忽视、被冷落、被歧视,背负着沉重的十字架,生活在父母的阴影里。这是一个需要阳关普照的特殊儿童村落,他们都有一段令人心酸的的故事,也时刻牵动着中陕核二二四大队和西部新闻网全体员工的心。


  中陕核二二四大队情牵太阳村,始于2013年初夏。
  
  2013年“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二二四大队志愿服务队首次走进太阳村,为孩子们送去生活、学习等亟需物资。2014年,认领爱心菜园,组织爱心购买。2015年,送去中秋月饼,各色时令水果……
  
  一路走来,结对帮扶,定期回访,情深意笃。
  
天使的微笑
  
  “志愿者事业要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同行”,这是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精神的要求。为了落实总书记的要求,2019年4月30日上午,第100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中陕核工业集团二二四大队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田社生带领团员青年志愿服务队,带着精心采购的物品再次走进儿童村,看望孩子们。儿童村主管范熙珍组织了隆重的欢迎仪式,中陕核工业集团二二四大队党委书记田社生和西部新闻网总编张龙分别讲话,他们寄语儿童村的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回报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早日回归家庭、回归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儿童村主管范熙珍组织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观看宣传片

中陕核工业集团二二四大队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田社生致辞

西部新闻网总编辑张龙致辞

现场捐赠环节

认领“爱心树”
  11时,大家来到儿童村后院的回归林,认领“爱心树”活动火热进行,田社生书记、张龙总编和团员青年代表、儿童村的孩子们共同为“爱心树”挂上标识牌,为回归林注入新的生命。田社生书记表示,公司要将这一小片回归林作为公司的“特殊员工”,作为团员青年的实践活动基地,让团员青年在实践中受到锻炼。他叮嘱团员青年传承“五四”火炬,担当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为孩子们撑起一片爱的天空,全面投身改革发展的洪流。

大合影
  不知何时,儿童村广场上几位学龄前小朋友已同爱心青年一同嬉戏,年轻志愿者抱着他们说起了“悄悄话”。谈笑间,大家悄悄地撑起了“中陕核二二四大队志愿服务队”这面旗帜,小天使们绽放笑容,一双双大手拉着一双双小手,手指尖流淌着温情与关爱,画面倍感温馨。
  
爱心永传递
  
  “孩子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希望你们树立远大理想,发愤读书,从点滴做起,养成良好的品格和习惯,成长为“四有”新人,将来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这是田社生对孩子们语重心长的勉励。他表示,二二四大队一定认真履行省级文明单位的责任,一如既往地关注儿童村的孩子们,用真情传递爱心,帮助他们健康成长。热情的孩子们向志愿者汇报自己的成绩,志愿者们纷纷与孩子们呼应,现场气氛热烈。
  
  一直以来,二二四大队都将履行社会责任作为公司的重要使命,而引领团员青年开展“点亮太阳”爱心公益活动,是中陕核二二四大队建设队伍、志愿服务、奉献社会的重点项目。近年来,公司以服务社会、深化文明、弘扬主旋律、建设高素质职工队伍为目标,积极创建属于企业自己的志愿服务品牌,形成了党(党委统一领导)—团(团委有效组织)—队(注册一支国家级志愿服务队)的一体化志愿服务工作模式,富有成效地开展了“爱在儿童村”“敬老做义工”“情系改则助学”“共建美丽乡村”等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担社会责任,彰显文明风范,展示良好形象,赢得了省、市文明委的可定和社会各界的赞誉,用特有的方式撑起了一片志愿服务、无私奉献的爱的天空。(张栢溪)
编辑:西部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