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网聚焦 > 正文

为了生命——岳战兵疫控中

www.xibuxinwen.com.cn(2020-02-22)来源:西部新闻网
复制链接关键词:
  岳战兵是一位从小敬仰英雄的社区居委会主任,自从西安进入全民战没以来,以认真扎实的实际的行动,在雁塔区长安南路A69号院小区,成为一百三十户普通居民防疼抗疫时期的英雄。
  2020年春节,由南至北突如其来的“新冠状病毒肺炎”席卷而来,疫情无情人有情的由上而下至居委会的各级.百姓贴心人来了,危机之中正逢中国新春佳节,大多属于退烏休的六七十、七八十、甚至九十多的老龄化居民大院,因为没有物业、没有保安,没有楼管的老小区,却“困难重重,危机四伏”。
  
  老人们大多因疫控儿女子孙乃至重孙们被挡隔在家外。
  三代同堂、四世同堂的老人们,期盼许久的天伦之欢被无情的疫情破坏了。不理解政府政策决心,不了解疫情危害,岳战兵带着居委仅有的几位同志,讲政策,说疫情,教防护,限进出,消毒测温,稳定了民心。
  
  老人们没有口罩,没有消毒液,没有洗手液,甚至没有桌巾,卫生纸,到后来时间久了,没了药品生活必须品,没了肉蛋蔬菜米面油,多数中国幸福指数固定的退烏老人们,不会网购,不懂物流配送,岳战兵这位小区的“年轻人”便成了百十家的勤快孩子,上了发条般地帮东家,帮西户,123号楼的上下来回奔跑着。
  疫情中,市上区里街办社区每日定时不定时的检查、汇报需负责,门禁消毒巡逻保洁需带队,外面人员禁止入院,带来的是这片没电梯的三栋七层住九梯的楼上楼下,多了个岳战兵这位客串水工电工管道工的临时技工忙上忙下的身影。
  整个A69号院,从疫情开始至今,无一人凝似感染,无一户短油少盐,无一位安享幸福天伦老人不感受党和政府关爱,不感慨祖国的强盛伟大无比力量,岳战兵这些默默无闻的街区人民勤务员们,成为了不可缺少的时代英雄。(责任编辑张柏溪 记者梁富贵)
  
  
编辑:西部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