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网聚焦 > 正文

渭北第一佛教圣地——韩城普照寺《焰口供灯法会》圆满举行

www.xibuxinwen.com.cn(2017-01-08)来源:西部新闻网
复制链接关键词:
  西部新闻网讯 (记者 张龙)2017年1月5日(农历腊月初八)适逢释迦牟尼佛成道日,韩城普照寺举行了盛大的施粥活动及焰口供灯法会。施粥时间为上午十点到十三点,焰口供灯法会时间在下午五点举行.有近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韩城普照寺《焰口供灯法会》圆满举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普照寺一景

普照寺一景

普照寺一景

普照寺
  普照寺,位于陕西省韩城市昝村镇吴村。始建于元延祐三年(1316年),清代续修。建筑面积426平方米,主要建筑大殿为元代建筑,面阔五间,进深三间,单檐歇山顶。殿内保存有塑于元泰定三年(1326年)的释迦牟尼佛和文殊、普贤二菩萨,阿难、伽叶二弟子五尊彩塑像及明清藻井绘画一百三十余幅。大殿东西有土地庙关帝庙各一间,殿前东西侧分别为伽蓝殿与护法殿,殿后有观音洞、禅院等。近年来,经过修缮保护的普照寺,被当地人称为韩城的”布达拉宫”。
  
  普照寺是一组罕见的元代典型古建筑,佛像塑造逼真丰满,天花板为珍贵绘画。建筑、塑像、绘画融为一体,具有极高的历史、文化、科学价值。
  
  韩城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文化古城,东邻黄河,西枕梁山,它保存着七百年前完整的佛像,属于国家重点保护文物,党家村,司马迁祠,普照寺都是韩城最大的旅游景点,来韩城吃在党家村,民间小吃让你回味无穷,游黄河风景,司马迁文化,看韩城纯朴民风,拜普照寺千年古佛!
编辑:西部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