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体育资讯 > 正文

体育竞赛表演产业总规模2025年将达到两万亿

www.xibuxinwen.com.cn(2018-12-22)来源:西部新闻网
复制链接关键词: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竞赛表演产业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2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等介绍了《意见》相关情况。

李颖川表示,《意见》提出可量化体育竞赛表演产业发展目标:到2025年,产业总规模将达到两万亿元,建设若干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体育赛事城市和体育竞赛表演产业集聚区,推出100项具有较大知名度的体育精品赛事,打造100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体育竞赛表演品牌,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体育竞赛表演企业。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司长刘扶民解释,2016年中国体育产业总规模是1.9万亿,我们设定体育产业平均年增长率为14%,照此测算,竞赛表演产业规模到2025年将超过两万亿元。

李颖川表示,针对体育竞赛表演产业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意见》提出了政策举措:一是丰富赛事活动,完善赛事体系;二是壮大市场主体,优化市场环境;三是优化产业布局,加强平台建设。

据介绍,我国体育竞赛表演业虽然近几年来发展势头非常好,但是确实存在一些瓶颈。一是有效供给还不充分,体育赛事经营管理水平不是很高,对大众体育消费需求和体育市场的把握不准。二是总体规模也不大。当前我们国家除了足球、篮球这些少数项目走向职业化的发展道路之外,其他项目还没有形成一定的职业市场。三是大众消费势头不强。公众体育消费意识还不够强,体育消费还没有成为民众生活性消费的必要组成部分。

刘扶民表示,《意见》以问题为导向,从体育产业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出发,坚持市场驱动、融合发展、因地制宜的基本原则,强化相关政策措施的针对性、实效性。《意见》的出台,将会大力推动有关问题的解决。(记者 李长云)

 
编辑:西部新闻网编辑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