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社会资讯 > 正文

江西专项治理领导干部收送“红包” 公布举报电话

www.xibuxinwen.com(2013-08-31)来源:西部新闻网
复制链接关键词:

西部新闻网讯 (大江网记者张愉)8月30日记者获悉,经江西省委同意,江西省纪委、省监察厅决定,9月1日至11月30日,在全省开展党政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接受和赠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简称“红包”)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坚决纠正收受和赠送“红包”歪风。省纪委监督举报电话为0791-86242097,举报邮箱为sjw_lzs@163.com

据悉,此次专项治理的对象为全省各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政府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和人民团体中违反规定接受和赠送“红包”的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含非领导职务),事业单位相当于副科级以上职务的领导干部,国有企业中层以上的领导人员。

内容为党政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主管范围内的下属单位和个人,外商、私营企业主以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赠送的“红包”;党政领导干部的父母、配偶、子女接受与该领导干部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赠送的“红包”;单位和个人违反规定向上级领导、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赠送的“红包”。

凡在自查自纠期间主动上交“红包”的,根据情节,依纪依规不予处分、免予处分或者减轻处分。对经过专项治理后仍然违规收送“红包”的干部一律先免职再进行纪律处理。

省纪委强调,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在社会经济交往和公务活动中,要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坚决拒收“红包”,确属无法拒收的,要及时上交所在单位党组织或纪检监察机关(机构),也可以直接存入“江西省廉政账户”,并记录在案。各地、各部门(单位)开展专项治理活动要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编辑:西部新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