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际资讯 > 正文

习近平同马克龙、约翰逊通电话 传递重要信息

www.xibuxinwen.com.cn(2020-02-20)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复制链接关键词:

18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分别同法国总统马克龙和英国首相约翰逊通电话。两次通电话都围绕同一个主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马克龙、约翰逊对中方抗击疫情表达慰问和支持,习近平对此表示感谢和赞赏。电话内容不长,信息量却很大。习近平同马克龙、约翰逊通电话,传递出这些重要信息。

判断形势: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阶段

在同马克龙、约翰逊通电话时,习近平坦诚介绍了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

习近平强调,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制度优势,举全国之力,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

习近平指出,中方全面动员、全面部署,举国上下团结一心,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经过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措施正在取得明显成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阶段。”习近平给出了对疫情防控形势的权威判断。图片1.png?x-oss-process=style/w10

2020年2月10日,习近平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这是习近平在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调研。 新华社记者 刘彬/摄

表达信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有强大的动员能力和综合实力,有应对公共卫生事件的经验,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同马克龙通电话时,习近平向国内国际明确表达了中国战胜疫情的决心。

习近平表示,我们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支持和推动各类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保障社会供给充足。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暂时的,相信经过努力,今年我们仍能实现既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中国经济韧性强劲,内需空间广阔,产业基础雄厚,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特别是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同约翰逊通电话时,习近平再次明确表达了对中国经济的信心。

展现担当:公开透明,共同应对疫情

在同马克龙、约翰逊通电话时,习近平展示出大国领导人的担当。习近平指出,我们付出巨大努力,有效阻止了疫情在全球范围的蔓延。中国始终本着公开透明态度,同各国开展合作,共同应对疫情。

马克龙再次对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表达声援,对中方及时采取有力举措,展示出高度公开透明表示钦佩。马克龙表示,法方已经向中方提供了一批医疗物资援助,愿继续提供帮助。法方愿同中方一起抗击疫情,并以此为契机加强卫生合作。

约翰逊对中国采取全面有力措施防控疫情、及时同国际社会分享信息、努力防止疫情在世界蔓延表示高度赞赏。约翰逊表示,英方对中方在抗击疫情中表现出的速度和效率表示钦佩,愿继续向中方提供支持和帮助。相信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取得抗击疫情胜利,并将疫情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编辑:西部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