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资讯 > 正文

国药健康成功研制出面向高糖人群日常食用的配方主粮——全能粮

www.xibuxinwen.com.cn(2019-12-16)来源:西部新闻网
复制链接关键词:

糖尿病是一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我国属于糖尿病大国,患者数约占世界总数的四分之一。近年来,随着我国社会发展加快以及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糖尿病患者呈现快速增长趋势,适合高血糖人群食用的产品需求持续扩大。

近日,国药集团大健康事业部宣布携手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成功研制出面向高血糖人群的全能粮系列配方主粮即将上市。全能粮立足于大健康产业,为中国亿万高血糖人群提供基于藜麦、鹰嘴豆、高油酸花生的全能粮系列配方主粮,同时为更大范围内的亚健康人群提供健康、营养的膳食解决方案。

全能粮系列产品包括藜麦配方大米、藜麦配方小米、鹰嘴豆配方面粉、鹰嘴豆配方挂面、低温冷榨高油酸花生油。全能粮品牌系列以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分析测试中心为技术依托,坚持优选原料产地,均衡营养配方,合理加工工艺,严格产品测试,确保了每一款配方主粮的健康基因和科学配比,力争让每一位消费者吃的好、吃的营养、吃的健康。

 

 

【如何理解“全能粮”】

单一食品即可满足人体的每日基本营养需求

 

【全能粮-藜麦配方米,高血糖人群日常食用粮】

藜麦,原产于安第斯山区,是一种高营养价值的天然食物资源。

20世纪80年代,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对藜麦做了细致全面的研究,发现其具有极高而且全面的营养价值,能满足人类生命活动的基本物质需求,于是将藜麦列为人类未来移民外太空空间的理想“太空粮食”。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更是将藜麦认定为一种单一植物即可满足人体的基本营养需求的食物。

 

(三色藜麦)

 

藜麦煮熟后,体积会膨胀3-4倍,当人们食用藜麦后,会产生比食用等量普通粮食制品更强的饱腹感,从而减少单次进餐量,同时藜麦属于低GI(血糖生成指数)食品,长期食用有助于高血糖人群对餐后血糖的控制和管理。

 

全能粮配方大米,原料来源于黑龙江五常等优质基地,相比于普通等量大米,碳水化合物和钠含量显著降低,蛋白质与膳食纤维含量显著提高。按正常成年人每日进食量计算,食用藜麦配方大米可满足成年人每日约45%蛋白质与33%膳食纤维的摄入需求。

 

全能粮配方小米,原料来源于山东辉渠等优质基地,相比于普通等量小米,碳水化合物和钠含量显著降低,蛋白质与膳食纤维含量显著提高。按正常成年人每日进食量计算,可满足成年人15%蛋白质与16%膳食纤维的摄入需求。

 

 

【全能粮-鹰嘴豆配方面粉,中老年宜食的全能面】

鹰嘴豆,豆科鹰嘴豆属植物,又名桃豆、鸡豌豆,生长海拔2000-2700米,受高山雪水滋养,营养成分全面,含量高。子粒含蛋白质23.0%,碳水化合物63.5%,脂肪5.3%。此外,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微量元素和维生素。

鹰嘴豆的淀粉具有板栗风味,可同小麦一起磨成混合粉作主食用。鹰嘴豆粉加上奶粉制成豆乳粉,容易消化和吸收,是婴幼儿和老年人的食用佳品。

 

全能粮鹰嘴豆配方面粉,原料来源于山东潍坊、新疆木垒等优质基地,相比于普通等量小麦,蛋白质与膳食纤维含量显著提高,碳水化合物与钠的含量显著降低。在以鹰嘴豆粉为核心原料的前提下,添加苦荞、燕麦、青稞、山药、白芸豆等高营养价值的元素,丰富了产品的营养构成,为高血糖人群提供了一种营养、健康的面制品食用选择。

 

无论全能米、还是全能面,都是为解决高血糖人群“想吃主食但又不敢吃主食”的问题出发,以“用良心,造良品,唤良知”为原则,坚持优选原料产地,均衡营养配方,合理加工工艺,严格产品测试,为高血糖人群提供营养健康膳食新方案,让每一位消费者吃的健康,吃的安心。

编辑:西部新闻网联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