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资讯 > 正文

西部新闻网总编辑张龙祝贺第20个记者节 向新闻工作者致敬

www.xibuxinwen.com(2019-11-08)来源:西部新闻网
复制链接关键词:
  第20个记者节,如约而至,又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在这个属于全国新闻工作者的节日里,没有被额外赋予的闲适假期,没有被刻意调慢的工作节奏,惟有心中热忱和匆匆步履一如往昔。历史车轮正隆隆作响、时代画卷已云开华彩,新闻工作者肩头又多了新的职责担当——做一名称职的新时代记录者和传播者。在这里,作为新时代的互联网新闻人,我谨代表西部新闻网全体新闻采编团队和地方站的工作人员向全国各条战线上的新闻工作者和新闻服务者道一声:节日好,你们辛苦了!你们是新时代的记录者!

西部新闻网总编辑张龙向每一位在路上的新闻工作者致敬
  记者的职业表面光鲜,巨大压力却常伴左右,哪里有不平或危险,哪里就有记者的身影。胸中有大义,心中有人民,才能笔下生花,推动社会进步。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才会守望正义,忠实记录时代的脚步。新时代,新征程。牵手西部。合作共赢,关注民生,传媒互动!西部新闻网与你共圆梦!
  
  这是一个不放假的节日,也是国务院确定的三个行业性节日之一。11月8日是记者节,我们只想对我们自己,以及我们的传媒同行说一句节日快乐。
  
  对于这个时代的互联网媒体人来说,快乐并不简单。互联网信息极大丰富以至于泛滥,制作和传播新闻不再是通常意义上的媒体专属,人们更乐于肯定,这是一个“人人都是记者”的新时代,对新闻专业主义的质疑成为潮流。


  不过我们依然想对自己说,节日快乐。的确,互联网技术正在颠覆这个行业的很多东西。当然,在这样的颠覆中仍然保持站立的姿态并不容易,我们需要补课的东西很多。这意味着实打实地从网友或者客户需求出发,而非沉迷于自我偏好。坦率地讲,对很多标榜读者利益至上的传媒来说,最被他们忽视的恰恰是网友的诉求。也许应该这样说,在移动互联的变革中,那些敢于自我颠覆的媒体和媒体人失掉的只是锁链。当然,这也是我们互联网新闻从业者应该庆幸和努力的方向!
  
  有时候我们也会问过自己,媒体如何拥有这样一种力量?它并没有超越世俗的权力,但却仿佛和社会公众之间订有特殊的契约,这份契约赋予它采访权力和报道责任,使其能够通过采访报道,进行舆论监督,使其成为公众知情权的捍卫者和公平正义的守护者。不过并非所有机构都能赢得这份契约,拥有这份契约需要一种珍贵的资产,那就是公信力。媒体人据此承担责任和使命,也因之赢得尊严和荣誉。
  任何希望承担起时代责任的媒体,总是要想尽办法获得更多的正能量,避免这种阳光的主旋律受到任何损伤。西部新闻网愿与时代同行,多年以来,西部新闻网一直秉承:全新视觉展现西部风采,独到见解评说世间百态,客观公正反映百姓心声,权威媒介引领舆论导向!聚焦正能量,传播真善美为己任,真正的为新时代唱赞歌!为中国梦的伟大复兴点赞!
编辑:西部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