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资讯 > 正文

第八届“五洲工业发展论坛”来了 剖析数字化转型 共建先行示范区

www.xibuxinwen.com(2019-09-27)来源:西部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粤港澳一体化战略,促进区域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培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深圳工业总会联合相关机构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五洲工业发展论坛”,逐渐发展成为带动国内企业与国际先进技术对接的政府、企业及专家学者共商工业发展的高层对话平台。

第八届“五洲工业发展论坛”将于10月19日在五洲宾馆华夏厅隆重举行。该论坛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以“粤港澳大湾区制造业发展趋势和以工业互联网构建现代化产业链”为主题,分析全球制造业发展新趋势,探讨粤港澳大湾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新路径,促进大湾区先进制造业深度参与国际合作,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制造业的全球影响力,建好先行示范区。

业界权威齐聚,共议制造业变革趋势

本届“五洲工业发展论坛”将邀请政府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专家、传媒界权威、知名企业领袖,聚焦行业风口,探讨制造业大势。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深圳商报总编辑丁时照,深圳工业总会主席团主席、深圳华制智能制造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妍娜将分别担任对话论坛和开幕式主持。

届时,工业和信息化部首任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将发表主旨演讲,中国经济时报社社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忠宏,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席团主席、全球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深圳工业总会会长吴光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南方分院院长肖雳将发表主题演讲。

智造专家云集,深度剖析数字化转型

随着物联网、云技术、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的逐步推广应用,制造业正迎来一场新的变革,企业数字化转型已是迫在眉睫。在新的趋势推动下,制造业企业如何拥抱大势,应用新技术完成转型升级,是大多数企业必须要面对的一大问题。

本届“五洲工业发展论坛”紧跟时代发展大势,邀请了强大的“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专题演讲”阵容,400+制造业上市企业高层、高科技企业负责人、具有龙头地位的制造业企业、先进制造业管理专家,将就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热点议题,共同剖析全球智能制造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探讨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新路径。

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主任助理、工信部智能制造测试验证与评价重点实验室主任安琳将以“智能制造与商业模式发展”为题,就智能制造当前的进展情况进行介绍,并结合企业通过智能制造实现增量收入的实际案例提出建议。

华为云深圳业务部总经理冯文斌将结合华为云的运营重点介绍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的关系、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以及数字化转型的七大步骤。

鼎捷软件智能制造专家顾问张俊杰将在以“工业互联网赋能数字化转型”为题的专题演讲中,重点介绍工业app微应用、智能云平台,协助企业实现精进管理,加速数字化转型落地。

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智能制造厂长车固勇将结合海能达的“精工智坊”战略,剖析智能制造的探索与实践经验。

树根互联深圳公司总经理杨文广将围绕“工业互联网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发表专题演讲,探讨行业发展趋势。

多国政要助阵,提升论坛国际影响力

作为以推动先进工业核心技术发展为目的的开放性、国际化论坛,本届“五洲工业发展论坛”外宾阵容强大,将带动国际影响力的大幅提升。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将参与本次论坛活动指导工作,美国、加拿大、韩国、伊朗等多国领事馆政要也将前来参会,带来更多智能制造发展趋势的国际化信息及业务合作机会,进一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制造业的全球影响力,也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注入更多的活力。

设企业展示区,发布最新技术成果

为更好地让参会企业全面展示最新技术成果,借助论坛的社会影响力促成项目对接和资源互通,本届论坛特别设置企业展示区,由主办方统一设计展位形象,邀请企业现场展示新技术或新产品。企业可采用实物和图文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新技术、新品发布,品牌形象展示。

届时,先进制造业领域的智能工厂、智能制造工业软件应用、机器人、MES、工业物联网、AI等各项新技术新成果将集中亮相,实现论坛效应的最大化。

主流媒体聚焦,线上线下全方位推广

立体推广是本届论坛的一大特色亮点。为方便意向企业快速完成项目对接,本届论坛将设置洽谈厅,提供1对1接洽平台,促成参会企业的项目合作推广。

宣传推广方面,将邀请新华社、央广网、经济日报、人民网、中国经济时报、南方日报、腾讯、新浪、凤凰网、界面新闻、雷锋网、深圳广电集团、亿欧、工业互联网沙龙在内的近200家中央和粤港澳主流媒体、行业媒体参会报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论坛活动的全方位展示,推动智能化、数字化技术应用成果的广泛传播。

10月19日,期待与您相约五洲宾馆!

编辑:西部新闻网联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