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资讯 > 正文

“治肝防癌,立得安心”乙肝患者支持项目启动

www.xibuxinwen.com.cn(2020-01-15)来源:西部新闻网
复制链接关键词:

“治肝防癌,立得安心”乙肝患者支持项目启动

  2020年1月12日,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携手吉利德科学启动“治肝防癌,立得安心” 乙肝患者支持项目,在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举行了启动仪式。该项目致力于帮助更多慢性乙型肝炎患者得到规范、及时和有效的治疗,减轻患者经济负担,提高患者长期治疗的意识,改善其远期预后。项目援助药品韦立得® (富马酸丙酚替诺福韦片)由吉利德科学无偿提供。

  病毒性肝炎是我国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我国慢性乙肝感染者约为9000万人,占全球慢性感染者总数的30%,其中约2800万为慢性乙肝患者。受药物可及性等因素的影响,有大量患者未接受治疗或者接受其他药物治疗但疗效欠佳,由此导致的肝癌发病人数以及死亡人数均居全球首位。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了共建共享全民健康是建设健康中国的战略主题,长期以来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始终立足全人群和全生命周期两个着力点,把提供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健康服务,实现更高水平的全民健康作为使命。为了让所有的人都能够公平可及的享有健康权益,基金会长期以来始终秉承以“社会公平”为核心价值观,以“健康是人类的基本权利”为理论,以追求“人人享有健康”为目标,扎扎实实地在健康促进、预防保健、合理治疗、社区康复等领域创新性地开展系列化公益项目。一直以来,都在致力于提升低保、低收入患者对药物的可及性。

“治肝防癌,立得安心”乙肝患者支持项目启动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副理事长胡宁宁在采访中说道:“我国政府已经向国际社会作出庄重承诺要在2030年消除病毒性肝炎这一重大公共卫生威胁。今天启动‘治肝防癌·立得安心’乙肝患者支持项目,就好比一场‘及时雨’,一方面,将能够切实帮助到我国更多慢性乙型肝炎患者得到规范、及时和有效的治疗,减轻患者经济负担,提高患者长期治疗的意识,改善其远期预后;另一方面,将助力中国政府积极兑现国际承诺,以及为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精准扶贫和健康中国战略目标实现方面添砖加瓦。”

“治肝防癌,立得安心”乙肝患者支持项目启动

  乙肝是一种慢性传染性疾病,目前尚无法治愈,需要患者长期服药治疗。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主任医师许洁教授在启动会上详细介绍了我国乙肝防控的形势和面临的挑战,并以项目专家组组长的身份表示:“从项目援助的药品来看,韦立得®是最新上市的核苷酸类抗病毒治疗药物,已被国际多个指南 包括我国最新版慢乙肝防治指南推荐为乙肝治疗一线药物。尤其是对于我们国家来说,目前临床发现报告的多数乙肝患者年龄偏大,大多合并有其他基础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代谢综合症等,加之乙肝病毒感染本身及服用其他抗病毒药物都会给患者的肾脏功能带来风险。相较于其他抗病毒药物,韦立得®将能更好地满足这部分患者需求。”

  富马酸丙酚替诺福韦片2018年底在我国上市,为长期治疗的慢性乙肝患者提供了有极低耐药率和更好安全性保障的用药选择,降低肝癌发生的风险。但是,药品费用仍给乙肝患者带来了一定的压力,在新一轮医保准入谈判中,吉利德展示了最大的诚意,为确保惠及中国更广大的患者群体,韦立得®降价幅度达54.3%。

  在获得医保报销,且药品大幅降价后,吉利德秉承“患者为先”的企业核心理念,支持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发起的“治肝防癌,立得安心”乙肝患者支持项目,作为医保的有益补充,更好地助力2030年消除病毒性肝炎这一重大公共卫生威胁,造福患者。

“治肝防癌,立得安心”乙肝患者支持项目启动

  启动会上吉利德全球副总裁、中国总经理罗永庆表示:“今天,我们在这里启动‘治肝防癌·立得安心’乙肝患者支持项目,既是吉利德“患者为先”这一初心的体现,更是吉利德责任和使命的延续!”

  消除病毒性肝炎这一美好愿景的实现,离不开慈善机构、医药企业、医疗机构和各方社会力量的共同支持。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成立于1954年,前身是“昆明市传染病医院”,1986年更名为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2002年与“昆明市结核病防治院”合并,成为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传染病专科医院,也是“云南省传染性疾病诊疗质量控制中心”和“昆明市传染性疾病医疗质量控制中心”。

“治肝防癌,立得安心”乙肝患者支持项目启动

  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杜映荣在采访中表示:“作为一家传染病专科医院,尤其是处在云南这种老少年穷地区,我们每一位医务工作者肩上无形中会更添一份责任和使命。我想,医疗可以守护健康,而公益则能救助人心,给我们每一位患者带来温暖!这两者相辅相成,其根本都是‘一切为了患者’。这正是我们每一位医务工作者的初心!”

  医生在本就繁重的工作之余,秉承医者仁心,无私的参与公益,给予了项目大力的支持。在项目正式启动之际,祝愿多方携手,造福更多患者和家庭,最终实现消除病毒性肝炎这一重大公共卫生威胁之美好愿景。

编辑:西部新闻网联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