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资讯 > 正文

2020年将成为 现代汽车集团确保市场领导力的元年

www.xibuxinwen.com(2020-01-14)来源:西部新闻网
复制链接关键词:

- 现代汽车集团首席副会长郑义宣在2020年新年致辞中宣布了集团新一年的发展方向

- 郑义宣首席副会长表示现代汽车集团将进一步巩固其在电动汽车、自动驾驶和出行服务等领域的领导地位

- 郑义宣首席副会长强调在不断革新的过程中都将始终以客户为核心,用户的满意始终是现代汽车集团的核心价值和真正资产

现代汽车集团在首尔总部举办了2020年新年庆典,公布了新一年的工作重点和发展战略方向。现代汽车集团首席副会长郑义宣指出:“2020年将是现代汽车集团巩固行业领导地位的开局元年。” 他强调集团将以成为多个行业的“颠覆者”为目标,实现可持续发展。

\

现代汽车集团首席副会长郑义宣进行2020年元旦致辞

在2019年新年致辞时,郑义宣首席副会长曾表示集团的主要目标是“跃升为能够制定市场规则的颠覆者。”这一目标作为集团2019年全面转型的指导原则,得到了全方面贯彻实施,包括了在企业投资、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及企业经营等,都取得了喜人的进展。

今年,首席副会长在新年致辞中十分明确地表示,现代汽车集团将基于近期实际成果来制定中长期计划。他强调:“我们齐心协力,矢志不移地进行技术创新、业务创新,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毫无疑问,现代汽车集团必定能克服挑战,赢得客户信赖。”

他还特别阐述了集团在科技创新、集团经营、企业文化和客户服务等领域的2020年目标及长期目标。 2020年,现代汽车集团将以电动汽车、自动驾驶和出行服务等未来移动出行业务为重点,继续巩固其领导地位,并致力于提高集团各业务部门的运营绩效。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郑义宣首席副会长号召所有员工积极培养“创业者思维”,形成创业者的进取心。 他说:“我要再次强调,我们为现代汽车集团转型和创新所付出的努力,都是为了使客户受益。客户满意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并从中获得的幸福感,始终是现代汽车集团的核心价值和真正资产。”

在谈及与全球各行业的佼佼者形成合作伙伴关系的开放式创新战略时,郑义宣首席副会长表示:“现代汽车集团将继续推进开放式创新,融合外部的各种优秀能力。哪里有新技术、新理念和优秀人才,哪里就会有我们的支持。”

巩固行业领导地位

谈及集团技术创新方向时,首席副会长说:“随着科技和网络的飞速发展,很多人们之前所想象的画面已成为了现实。汽车行业的发展表现尤为快速。” 因此,现代汽车集团计划加强在电动汽车、氢燃料电池车和自动驾驶商业化等领域的领导性地位,并不断拓展其出行服务的业务范围。

\

现代汽车集团计划巩固现有市场领导地位

郑义宣首席副会长对此进行了进一步阐述:“为加强电动化方面的领先地位,我们将加强EV平台和核心组件的研发,并在2025年之前推出44款电动汽车,包括13种混合动力汽车,6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23种纯电动汽车和2款燃料电池电动汽车。”

值得一提的是,现代汽车集团旗下的纯电阵容将从2019年的9款增加到2025年的23款,2021年更是会推出第一辆专用BEV(电池电动车)。同时,现代汽车集团还将引入全新EV开发系统,并计划将其应用于2024年推出的多台车型上。

2020年,集团还将进一步推动电动汽车销售。目前现代汽车集团旗下最畅销的现代SUV车型,均将推出混合动力版本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

首席副会长指出:“在燃料电池车领域,现代汽车拥有着超强的竞争力,因此我们要充分利用此优势,为汽车行业和其他行业的客户提供燃料电池系统。此外,我们还将在全球广泛开展合作,在加强其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扩大氢生态系统的应用范围。”

2019年,现代汽车集团与发动机和发电机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康明斯签署协议,共同开发纯电动以及燃料电池动力总成技术,并计划将其商业化。从2020年开始,现代汽车集团将向康明斯出口燃料电池系统并进入欧美市场。

到2030年,现代汽车集团的燃料电池系统将供应给交通运输行业的各个领域,包括汽车、船舶、铁路车辆和叉车等以及供应给发电业,每年的供应量约为20万套燃料电池组。与此同时,现代汽车集团还将在韩国设立年产能为50万台燃料电池组的生产基地。

为扩大氢供应量和充电站建设,现代汽车集团除了加强与HyNet、Saudi Aramco等企业现有的合作,还将增强与全球其他相关企业在氢基础设施方面的战略合作。

自动驾驶也是未来汽车业的核心趋势,现代汽车集团旨在加快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并在近期率先在行业内实现SAE L4和L5自动驾驶技术在汽车产品上的商业应用。 郑义宣首席副会长表示:“为了2023年实现自动驾驶技术的商业化应用,我们将与Aptiv(安波福)共同投资成立合资企业,确保具备世界一流的安全性能和技术创新力。”同时,集团还计划2022年完成自动驾驶平台的开发,2023年在部分地区投入试运营自动驾驶汽车,并于2024年下半年实现商业化量产。

2019年,现代汽车集团在洛杉矶成立了出行服务公司MoceanLab,并于今年全面启动汽车共享业务,方便消费者们在市内租用和归还汽车。因此,我们将在美国、欧洲和亚洲等主要地区建立分支机构,将于2020年全面开展业务,并逐步扩展业务范围。同时,继去年在莫斯科首次推出车辆订购服务以来,今年现代汽车集团将推出更多可订购的车型。

集团还将加强与多个移动出行平台公司(例如Grab和Ola)的合作。在印度,现代汽车集团将与Ola合作推出全新出行服务。在东南亚,集团将为该地区最大的网约车公司Grab增加电动汽车车型的供应。去年,集团曾向Grab提供了200辆现代Kona Electric SUV(昂希诺纯电动SUV)。今年,这一业务范围将扩大到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主要国家。

首席副会长还表示,集团将继续开发新技术和新业务,例如机器人技术,基于PAV的UAM,智能城市等,并与汽车创新同步发展。

在最近公布的未来移动出行解决方案画面中,现代汽车集团展示了个人飞行器(PAV)、个性化定制车型(PBV)和枢纽站的互联性和便利性。这充分诠释了现代汽车以人为本的未来出行愿景,并将在2020年CES中正式发布。

\

现代汽车集团致力于探索未来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为了集团的长期发展,现代汽车计划在近五年内投入100万亿韩元(约合6,004亿人民币),平均每年投资20万亿韩元(约合1,200亿人民币),投资力度显著加大。

业务乃创新之本

郑义宣首席副会长在强调业务创新时表示:“我们希望削减集团内所有不必要的因素,大力支持新理念发展、新技术进步,实现成本创新。”

因此,现代汽车集团将引入新的EV架构开发系统,实现应用组件在各种车型上的共享,从而优化其电动汽车的成本结构。随着全线优化地推进,每一车型的盈利能力也将得到改善。优化措施还包括精简运营网络、导入新的销售方式,同时确保生产机制足以灵活应对不断变化的全球需求。

尤其在汽车领域,郑义宣首席副会长强调需要“建立盈利为导向的管理体系,以地区问责制为基础,总部提供支持”。2019年,现代汽车集团建成了全球范围内的区域总部制度,各地区总部自主权和责任制进一步深化。该制度的理念是以点带面,通过提升各地区的竞争力和执行力,来增强各个地区的盈利能力,夯实未来经营根基。

企业文化创新

郑义宣首席副会长在阐述企业文化创新时提出,“要确保现代汽车集团在未来产业中居于领导地位,其信念必定是来源于我们每个人。我希望所有的员工能把自己当成一个初创企业家,不断追求、不断进取,用创新思维来应对挑战。”

自2019年开始,现代汽车集团着手调整其企业文化和制度,加速员工思维模式的更新和工作方式的创新。集团加强对员工自主权的赋能,为员工提供更多发展机会,形成了自主、协作的工作氛围。

现代汽车集团目前正在推行新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以减少并合并职级和职位。员工之间积极开展“议事会”,围绕各种主题相互交流。首席副会长也参加了近期以“一起创造变革”为主题的讨论会,与员工进行了交流互动。

以客户为中心

郑义宣首席副会长表示:“我们的经营活动必须以客户为出发点,且自始至终要与客户一起创造新价值。”

在与Carlyle Group(凯雷投资集团)的投资者开会时,郑义宣首席副会长在回答有关战略优先事项的问题时,已经表明现代汽车集团以客户服务为优先的立场。他着重提出,集团重心将集中于客户,决策也要以客户为导向。他表示:“我们需要更加深入了解客户群,包括引领新时代的千禧一代。”

同时,他补充道:“我们将倾听不同利益相关者的声音,其中也包括我们的投资者在内,并将这些反馈纳入我们的管理行动,从而实现股东价值最大化。”现代汽车集团去年举办了两次“CEO投资者日”,并邀请全球的机构投资者和分析师参加了活动。并在今年12月的“CEO投资者日”上公布了2025年战略。

在新年致辞结尾,郑义宣首席副会长向集团曾经和现在的所有员工以及合作伙伴致以诚挚的谢意,感谢他们为现代汽车集团多年来的发展而做出的不懈努力,他说:“我希望各位能够竭尽全力,使2020年成为我们快速前进的飞跃之年,以饱满的信心筑造辉煌未来。”

编辑:西部新闻网联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