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西部法治 > 正文

铜川市举行“唱响禁毒歌 逐梦新时代”职工禁毒知识大赛(决赛)

www.xibuxinwen.com.cn(2019-06-26)来源:铜川公安宣传
复制链接关键词:

  为增强全市职工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喜迎建国70周年,在第32个“国际禁毒日”(6月26日)当天,由铜川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市总工会主办、市广播电视台承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铜川矿业公司、市交通运输局、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共同协办的主题为“唱响禁毒歌 逐梦新时代”2019年铜川市职工禁毒知识大赛决赛在铜川市新区金谟影院隆重举行。

  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毅、铜川市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禁毒委副主任赵小龙,铜川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付敏学及各区县禁毒委、禁毒办主任,市禁毒办全体工作人员、全市职工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毅在讲话指出:禁毒工作关系国家安危、民族兴衰和人民福祉,厉行禁毒是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和坚决主张。近年来,全市禁毒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省会议部署要求,在市委、市政府和省禁毒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主旋律,坚持“四禁并举、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总思路,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奋力追赶超越,打击力度前所未有,禁毒宣传形式多样,网格管理规范有序,工作机制日趋健全,禁毒人民战争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本次禁毒知识大赛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来自6支代表队共18名选手参加知识大赛决赛。决赛设有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风险题和抢答题、观众互动题五个环节。内容涉及禁毒历史、禁毒知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决赛现场,各参赛队伍在比赛中你争我夺,气氛活跃,竞争激烈,“青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是什么?”“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是什么?”“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什么?”选手流利回答后,“回答正确”……现场6支参赛队伍认真答题,台下观众掌声不断。

  各组队员相互配合,积极应答,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整场竞赛精彩纷呈,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充分发挥了参赛代表队选手的团队精神和知识素养,体现了铜川全市干部职工参与禁毒斗争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经过精彩的角逐,铜川卫健市妇幼保健院代表队获得比赛一等奖,铜川矿业陈家山煤矿代表队获得比赛二等奖,铜川文旅市文旅系统代表队获得比赛三等奖,铜川教育市一中代表队、铜川交通市公交公司代表队、铜川工会机关工会代表队分别获得比赛优秀组织奖。

  现场还通过观众互动,关注“中国禁毒”“陕西禁毒”微信公众号分享朋友圈赠送礼品方式,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教育覆盖面、影响力,通过此次禁毒知识决赛进一步增强了全市职工识毒、防毒和拒毒的意识,共创绿色无毒的和谐美丽新铜川。

编辑:西部新闻网陕西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