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西部法治 > 正文

省公安厅青年民警走进儿童福利院看展“送温暖送安全”活动

www.xibuxinwen.com.cn(2019-03-10)来源:西部新闻网
复制链接关键词:
省公安厅青年民警走进儿童福利院看展“送温暖送安全”活动

 
    “警察叔叔教我‘开汽车’,太开心了!”5岁的小女孩棉棉在玩具汽车上高兴地跟她的小伙伴们打着招呼。3月5日上午,省公安厅团委和和省公安厅机关青年联合会组织50余名厅机关青年民警,走进西安市儿童福利院开展“送温暖送安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孩子们“当司机,学安全”。
    青年民警先向孩子们介绍了常见的交通标志、行人注意事项和交警指挥手势。孩子们穿上迷你版的警用背心,跟着交警叔叔有板有眼地模仿指挥姿势,他们的认真也收到了民警的小礼品鼓励。为了让孩子们更生动地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民警们还特地带来了电动玩具车,一对一地指导孩子们坐进玩具车,“护航”他们在标注了交通指示信号,设置了模型红绿灯的院内小广场上“行驶”。孩子们像模像样地开着玩具车,一会儿在人行道前停下等“绿灯”,一会儿减慢速度礼让过“马路”的其他小朋友,痛快地过了一把“司机”瘾。经过一番开心的“驾驶”体验,孩子们对道路避让原则、交通信号灯的含义以及行人安全要点都有了更深切的认识,纷纷跟警察叔叔们表态要争当合格的交通安全参与者。
    活动中,省公安厅团委和厅机关青年联合会还向西安市儿童福利院捐赠了儿童生活学习用品。据介绍,省公安厅近年来已先后组织青年民警开展安全宣讲、志愿服务等活动十余次,连年开展的“送安全进校园”志愿服务项目被评为全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l李文化 报道)
 
编辑:西部新闻网李文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