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西部法治 > 正文

陕西铜川市公安局组织开展“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主题宣传活动

www.xibuxinwen.com.cn(2019-01-11)来源:西部新闻网
复制链接关键词:

2019年1月10日迎来全国第33个、全省第23 个“110宣传日”。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市局组织全市公安机关采用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以“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为主题的110宣传活动。铜川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毅对开展110宣传月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把这次110宣传活动作为公安机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的具体行动,通过宣传展示我市公安110发展的历程和铜川公安改革成果,正确引导我市广大市民关心、了解、爱护110,增进人民群众对公安110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今年的集中宣传,由市局牵头在铜川南市区新区阳光广场和北市区王益区方舟广场设置了两个集中宣传点,其他分县局在各自辖区分头设置宣传点进行宣传。在南市区的集中宣传现场,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金祥亲自带队走上街头参加宣传活动,和群众进行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市局指挥中心联合市局治安、刑警、交警、巡特警、禁毒、出入境管理、法制、消防支队、新区公安分局和政府12345社会联动服务台在活动现场悬挂了横幅、标语,营造了浓厚的现场宣传氛围;同时利用各大广场大屏幕播放电视台录制的宣传专题片,讲述110自己的故事;现场向群众集中发放宣传手册及宣传资料,利用展板公开展示近几年公安改革所取得的成果,巡特警支队和消防支队等警种还向群众展示配备的公安警用装备。在宣传现场还专门配备了现场解说员,和群众互动,进行现场讲解,宣传12110短信及陕西公安微信报警方式,12345便民服务平台与110的关系以及12345平台的内容、职能、作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110宣传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充分利用各大新闻媒体、公安门户网站、铜川公安微博、微信群、群发短信等形式扩展宣传范围,营造宣传气氛。1月4日在铜川日报上对110进行整版专题宣传报道。同时,邀请铜川市电视台为我们策划拍摄了110题材的宣传节目,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金祥在节目中接受了铜川电视台政法时空栏目记者的访谈,讲述110自己的故事,介绍铜川公安110这几年的发展历程,110的受理范围,如何正确拨打110,如何使用12110和陕西微信报警平台进行报警,以及恶意骚扰110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等,在1月7日铜川电视台政法时空进行了首播,呼吁全社会“关心、爱护、支持、理解公安110”。 1月10日,又在铜川日报发表《弘扬“漳州110”精神,当好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守护者》的宣传文章。


活动当天,全市公安机关共设立集中宣传点7个,出动警力600余人次,警车200余台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余种,2万余份,摆放活动展板350余块,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000余人,通过微博发布宣传信息20条,网上互动解答群众疑难问题100条,微信公众平台以视频、动画形式发布图文并茂的信息20余条。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树立了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赢得了社会各界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把宣传活动推向高潮。




编辑:西部新闻网陕西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