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西部健康 > 正文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成果转化工作委员会在西安成立

www.xibuxinwen.com(2019-10-18)来源:西部新闻网
复制链接关键词: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成果转化工作委员会在西安成立
 
  10月16日,中国抗衰老促进会成果转化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授牌仪式在西安临潼举行,基地的成立将干细胞研究与抗衰事业紧密结合,助力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为“健康中国”行动插上高科技翅膀。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科技成果转化委员会授牌仪式
    本次活动由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和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科技成果转化基地、陕西倍奥生命科学有限公司、国卫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承办。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医院管理协会名誉会长曹荣桂,国家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主任张毅,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理事长刘仁富,秘书长兼会员部主任熊吉莹以及全国知名专家、各级领导、商界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约200余人参加活动。
大会上,熊吉莹宣读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委员会暨转化基地的批复文件。
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医院管理协会名誉会长曹荣桂做致辞发言
  曹荣桂在致辞中表示,基地致力于打造医、康、养、健一体化前沿科技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产业综合服务平台,她的成立不仅代表着陕西科研医疗行业的发展,更代表着我国精准医疗和再生医学的进步。
大会上,曹荣桂与刘仁富为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授牌,并任命暴超峰为科技成果工作委员会主任,尤勋、盖宝华、崔延东为副主任,韩丽娜为总干事,并为其颁发证书。张毅与刘仁富为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授牌,并任命崔延东为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主任,杨艳为副主任,高勃为总干事,并为他们颁发证书。
启动仪式
  同时,作为成果转化基地重要支撑的西安干细胞产业园和陕西倍奥生命科学研究院启动仪式、陕西倍奥肿瘤医院奠基仪式举行,旨在打造医、康、养、健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搭建“产学研医”交流合作平台推进干细胞全产业链布局,通过“智慧医疗”,打造健康服务闭环服务体系,提高三秦百姓健康福祉。
  “ 今天,我们在这里成立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和西安干细胞健康产业园就是为了更好的利用前沿科学研究,攻克医学难题,把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民所用,为民造福,为祖国医学发展,早日实现“健康中国”的奋斗目标。”陕西倍奥生命科学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延东表示。
陕西倍奥肿瘤医院奠基仪式
  目前,我国的干细胞研究技术已走在世界前端,位于西安临潼国家五A旅游度假区的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科技成果转化基地西安干细胞健康产业园的落成更是为我国的干细胞研究锦上添花。该园由在国家民政部依法登记成立的全国性、学术性、公益性社团组织中国抗衰老促进会批准设立,将在干细胞基础实验、临床研究、肿瘤诊疗、康复保健、养生养老等健康服务领域形成产业集聚。将建立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生命科学研究院、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诺贝尔获得者工作站、肿瘤专科医院、抗衰老康养中心、慢病医学康复中心、医疗美容中心及配套服务设施。 
活动现场
  据悉,作为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科技成果转化委员会发起单位,陕西倍奥生命科学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命科学研究、干细胞工程技术和生物医药相关领域研发创新为主要方向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以“专业技术服务于人类健康”为己任,以创新技术研发为基础、生物技术转化应用为龙头、前沿生命科学研究为源动力,不断的为生命科学的发展提供最有价值的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立志成为大健康领域最受尊敬的领军企业。
与会嘉宾观摩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沙盘
    干细胞技术近年来发展迅速,鉴于其在自身免疫性疾病、心血管疾病、组织损伤等方面有着巨大的临床应用潜力,许多国家都将其作为重要的研究发展方向之一。我国对干细胞技术非常重视,把干细胞列入国家“863”和“973”计划,在 973 计划中干细胞领域是立项最多的一个。国务院发布的“十三五”规划明确将“干细胞研究,发育与生殖研究”列为六个重大科学研究,并在规划中要求有关单位集中优势力量,推进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实施。政府还建立科技部国家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发改委细胞产品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李文化)
编辑:西部新闻网李文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