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西部健康 > 正文

下期辟谷养生班马上就要开班啦

www.xibuxinwen.com(2014-12-02)来源:西部新闻网
复制链接关键词:

辟谷家园国家高级辟谷从09年创办培训班以来,已经有5年多的时间,共成功举办46期。下期辟谷养生班开班时间为元月1号、2号、3号。辟谷家园的每一位员工一步一步走过来发现,中国古老的传统文化之一“辟谷养生”,是全世界最需要的养生事业。辟谷家园的成立只为让更多的人更健康更快乐。真正实现所有人都可以学习辟谷,学会辟谷,从而排毒、养颜、瘦身、美体、修身养性,调理身体,远离疾病,过宁静的生活! 



   郭海涛,山东人,出身于农村家庭,自由勤奋好学,并对佛家道家等传统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一生追求的目标,就是去领悟人生的真谛。 

   1998年,郭海涛毕业于北京某知名大学,并到一知名企业从事软件开发管理工作。一年后则成长为项目经理。

   2008年,他无意当中看到一个有关辟谷的电视节目,并认识了张老师,后又通过张老师认识了张老师的母亲,也就是西安著名气功大师尉迟琴老师。2009年跟李志锋师兄一起拜师学艺。2009年下半年开始,在尉迟琴老师带领下,开办辟谷培训班。2014年初,辟谷家园基地由阳台山迁往凤凰岭,只是为了降低学员的住宿费用。为了让更多的有缘人了解辟谷家园,下半年开通了辟谷家园微信平台:biguhome521。



   “辟谷”源自道家养生中的“不食五谷”,是古人常用的一种养生方式。它源于先秦,流行于唐朝,又称却谷、去谷、绝谷、绝粒、却粒、休粮等。辟谷最早的记载源自《庄子·逍遥游》:“藐姑射之山,有神人居焉。肌肤若冰雪,淖约若处子,不食五谷,吸风饮露,乘云气,御飞龙,而游乎四海之外......”作为一种延年益寿的养生法则,辟谷在很多古书典籍里也有记载。

   传统的辟谷分为服气辟谷、自然辟谷、服药辟谷三种主要类型。服气辟谷主要是通过绝食、调整气息(呼吸)的方式来进行,其效用目前缺乏科学依据;自然辟谷是通过静心后内气充足,自然不思饮食,有时喝点水即可,这种现象就是自然辟谷;服药辟谷则是在不吃主食(五谷)的同时,通过摄入其他辅食(坚果、中草药、辟谷丸、辟谷汤等),对身体机能进行调节。

   三种辟谷类型都是在科学的指导下有针对性的进行辟谷,确实有利于身体的健康,但其功效不应过分夸大,其中的科学原理仍有待研究。

   郭海涛说,在辟谷家园大家将学会的绝不仅仅是辟谷,更是心灵的释放,从此一切走向快乐的开始。他们的目标是让所有有缘人都能够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编辑:西部新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