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西部资讯 > 贵州资讯 > 正文

注意!贵州省首次启动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

www.xibuxinwen.com(2018-12-22)来源:西部新闻网
复制链接关键词: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陈飞宏)12月21日,记者从贵州省科技厅获悉,为进一步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和技术服务能力提升,增强服务业综合竞争力,加大外资引进力度,营造良好对外开放环境,2017年、2018年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商务部、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5部门两次联合下发通知,将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所得税政策从31个服务外包示范城市推广至全国实施。

  按照通知要求,我省制定了《贵州省技术先进性服务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试行)》,成立了由省科技厅、省商务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组成的贵州省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管理机构,明确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的认定条件、认定流程以及认定后的跟踪服务相关事项。

  2018年,为加快培育我省的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省科技厅编制了《贵州省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管理简明手册》5000余份,并向企业和市州科技管理部门发放,同时我厅与省商务厅联动,对全省服务贸易重点企业进行点对点服务、开展一对一政策宣讲及调研,帮助企业了解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要求及享受的优惠政策。2018年8月,省科技厅会同省商务厅、省发展改革委,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申报工作的通知》(黔科通〔2018〕68号),经企业自行评价,网上注册、申报等程序,近日,我厅与省商务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税务局联合组织了对申报企业的评审。通过认定的企业,可享受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的政策优惠。下一步,我厅将继续加强政策宣传与部门联动,力争让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享受到相关优惠政策,推动我省从事高技术服务类企业的发展。

 
编辑:张爱鑫

编辑:西部新闻网编辑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