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西部资讯 > 贵州资讯 > 正文

2018胡润品牌榜发布:前10强BAT包揽5个 贵州茅台夺魁

www.xibuxinwen.com(2018-12-21)来源:西部新闻网
复制链接关键词:

 21日,胡润研究与汇桔网联合发布《汇桔网·2018胡润品牌榜》。榜单显示,贵州茅台以2700亿元的品牌价值成为“2018最具价值中国品牌”,是十年来首次夺魁的实体经济品牌;过去两年的冠军,淘宝跌落榜首,以2550亿元位居第二;腾讯以2450亿元位列全国第三;天猫以1900亿元从第十跃居第五。

  值得注意的是,在榜单前十强中,BAT包揽了其中五席,分别是淘宝、腾讯、天猫、微信和百度。在整个榜单中,阿里巴巴共7个品牌上榜,成为上榜品牌数量最多的母公司;其次是美团点评和洋河股份,各有3个。

 

  榜单还显示,华为上升三位成为最具价值手机品牌。OPPO过去一年品牌价值增长4倍多,成为涨幅最大的上榜品牌。

  分行业来看,金融行业排名前三的是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平安。房地产行业中,万科、恒大、万达排前三。爱奇艺、快手、抖音等代表的影视传媒品牌过去一年总体价值增长最快,其次是酒类和数码。

  胡润指出,上榜国有品牌十年来始终以金融、酒类和烟草为主,今年这三大行业国有品牌占整张榜单四分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110个民营品牌进入全国200强,占比达历年最高,同时,品牌价值涨幅最大的十个品牌均为民营品牌。胡润表示,过去十年,民营品牌在中国品牌榜中的占比从四成增长到了一半以上,占据主导地位。

  此外,单外资控股(控股比例超过50%)的品牌只有3个:百威英博控股的哈尔滨啤酒、法国赛博集团控股的苏泊尔和帝亚吉欧控股的水井坊。胡润表示:“单外资控股中国本土品牌200强中的比例仅为1.5%,相比欧美国家,这一比例是很低的。”

  分地域来看,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和广州这五大城市上榜品牌数量占整张榜单七成。200强的企业总部在北京的最多,有60个,比去年减少2个;总部在广东的有44个,比去年增加4个,排名第二;总部在上海的有34个,比去年增加2个,排名第三。

  胡润称,受股市下跌影响,200强中国品牌价值总和首次下降,比去年下降13%至5.6万亿。今年大环境影响到品牌价值,受股市下跌影响,很多品牌的母公司市值有所下降。

责任编辑:张爱鑫
编辑:西部新闻网编辑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