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西部资讯 > 甘肃资讯 > 正文

甘肃省固废资源化领域首获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支持

www.xibuxinwen.com(2018-12-25)来源:西部新闻网
复制链接关键词:

    中国甘肃网12月2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秦娜)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我省申报的两项固废资源化领域研发项目“复杂铜基多金属固废绿色协同冶炼技术与成套装备研究”“甘肃祁连山等地区多源固废安全处置集成示范”日前获得科技部立项支持,共获科研经费4917万元。这是我省首次在该领域获得国家重点研发科研项目支持。

  此次我省组织金川公司、兰州大学、省农科院、省建材院,引进同济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等国内优势研发力量,开展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结合我省实际需求,项目以城市和工业固体废弃物资源化高效利用为重点,选择兰州、武威、金昌、兰州新区等地为典型示范区,围绕源头减量—智能分类—高效转化—清洁利用—精深加工—精准管控全技术链,开展复杂固体废弃物处理装备研发、固废资源化技术集成示范、新技术提升和关键技术攻关,探索建立西北干旱半干旱地区固废问题系统性综合解决方案和推广模式。

  据了解,目前我省以生活垃圾为主的城市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基础设施仍十分薄弱。这两个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立项,将为我省解决城市固废问题,实现固废资源化,寻找系统性处置方案和科学模式提供良好机遇,为我省乃至西北生态脆弱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科技保障。

编辑:西部新闻网编辑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