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西部资讯 > 甘肃资讯 > 正文

甘肃工会将劳模精神引入扶贫一线

www.xibuxinwen.com(2016-01-04)来源:西部新闻网
复制链接关键词:

     西部新闻网讯(记者杨斌)在甘肃省几个国家级贫困县的田间地头,全国劳动模范、林果专家靳志强,成为受人追捧的脱贫致富明星。“是工会牵线搭桥,让劳模送来脱贫致富的法宝。”榆中县清水驿乡村主任陈万乐跟在靳志强身旁认真做着笔记,短短两个小时里就记了整整12页。

这是甘肃省总工会近来深入开展“弘扬劳模精神,鼓励勤劳致富”宣讲活动中出现的景象。甘肃省委省政府日前提出“5年内所有贫困县全部‘减贫摘帽’,消除绝对贫困人口”承诺后,甘肃省总突出工会特色、健全工作机制,将劳模精神引入精准扶贫第一线,每年拿出610万元专项帮扶资金,并通过大病救助和金秋助学解决农民工家庭“留守之忧”,在田间地头拓宽帮扶新路,在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中展示工会组织新作为。

甘肃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为民表示:“工会组织要在决战决胜扶贫攻坚中彰显新作为,为甘肃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作出贡献。”

陇西县巩昌镇牙河村是典型的贫困村,在“联村联户”行动中与甘肃省总工会结缘。从此,110名省总机关干部与300多位村民结成“不脱贫、不脱钩”的帮扶对子。随着公路硬化、人畜饮水设施、占地12亩的养殖场和公共卫生室、文化室、职工书屋相继建成,加上就业培训、大病救助和留守儿童关爱行动等民生工程的实施,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甘肃省总每年安排610万元专项帮扶资金,拨付全省纳入国家扶贫攻坚计划的58个贫困县区工会,用于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同时,在贫困县乡持续开展大病救助和金秋助学活动,解决贫困农民工家庭“留守之忧”。

通过“源头入会、凭证接转、属地管理”的方式,甘肃工会还将组建的视野拓展到贫困县区的田间地头,在异地脱贫移民村、农村产业协会、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起村级工会千余家,近10万名正全力奔向小康生活的农民工走进工会“娘家”。

编辑:新闻网西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