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西部教育 > 教育动态 > 正文

美育校园行动计划走进西安——美育中国 2019星光盛典系列活动

www.xibuxinwen.com(2019-12-29)来源:西部新闻网
复制链接关键词:
  “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这是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美育强调的重要内容。美育以及美育教育,正在逐渐成为全社会教育人士关注的热点。
  
  在关于美育讲话精神的指引下,日前,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常春藤美育联盟、陕西省西安市少儿歌舞学会联合主办,由陕西广播电视台001号工作室整体宣传统筹的“美育中国2019星光盛典”系列活动——《美育校园行动计划》在西安各大学校相继展开。
  
  国家总督学顾问、国家教育咨询委员、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先生;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副秘书长、全国学校美育联盟秘书长黄俭先生;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原院长、中央民族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少数民族舞蹈家协会会长蒙小燕女士;中国文化管理协会青少年综合素质教育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全国学校美育联盟副主任、西安市少儿歌舞学会会长耶律君子先生;分别于2019年12月22日下午,12月23日上午莅临西安市青少年宫艺术二团,高新一小东校区,高新第二中学调研“美育中国”教育工作。
美育专家组莅临各大学校
  
  在西安市青少年宫艺术二团,蒙小燕教授紧密结合当前少儿舞蹈教学现状,强调运用跨学科思考方式进行教学,为师生们带来了最新的教学理念和有效的教学方法。




蒙小燕教授在西安市青少年宫调研
  
  黄俭先生表示“好的课程,是学校特色发展所在。学校要注重学科之间的交流融合,'小题'要大做,根要扎得深,力争学生人人有特色,真正实现素质教育。”
  
  张天保先生强调学校要注重素质教育,推动美育的普及,让学生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广泛的兴趣,热爱祖国、热爱文化,热爱党,提高民族自信、文化自信,并在普及的基础上不断提升,陶冶情操,启迪心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经验交流会上,闫成副校长将高新一小东校区推进校园美育资源建设的思考与探索、学校美育工作的特色与成果向各位领导进行了介绍。




高新一小东校区
  
  西安高新二中王淑芳校长在课程中心向各位领导介绍了学校的校本课程、社团活动课程亮点,学校共有154门76个种类,以进一步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为导向,培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为重点,大力开展以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智能的全面发展。用鲜明的实例例证了高新二中办学理念中的“为时创新”及“全面育人”的发展观念。




高新第二中学
  本次考察交流活动接近尾声时,张天保先生为高新一小东校区、西安高新二中留下墨宝。(张栢溪) 
编辑:西部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