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西部教育 > 教育动态 > 正文

江苏灌云5教师涉吃空饷 教育局:民办学校借用

www.xibuxinwen.com(2014-10-09)来源:西部新闻网
复制链接关键词:

灌云城西中学大门

灌云城西中学工资表1

灌云城西中学工资表2

2014—2015年度灌云城西中学教师考勤表,文中提到的5名教师均在列

人民网连云港10月9日电 (王全印)近日,连云港灌云县有网友向人民网反映,灌云县部分乡镇学校在编老师到县城民办学校任教,导致乡村师资削弱,部分老师既领编制所在学校工资又领民办学校工资,领财政工资却在民办学校任教,实属吃空饷。对此,灌云县教育局表示,部分老师被民办学校借用,属于扶持民办教育,其中个别老师已经局人事股和县有关部门同意。

据举报人介绍,目前,在编教师到灌云县高级中学城西分校(也称灌云县城西中学)任教的老师分别是白卓、陈兵、封雷、周志和曹加勇。白卓之前曾在城西中学任教,2013年考上编制,属于同兴小学在编教师,但依然在城西中学任教;陈兵属龙苴中学在编教师,可2009年至今一直在城西中学任教;封雷2010年考编制,属于沂北小学在编教师,在编后一直在城西中学任教;周志2013年考编制,属杨集中学在编教师,目前依然在城西中学任教。此外,曹加勇2006年前是下车中学副校长,2006年后一直在城西中学,目前担任城西中学校长职务,下车中学领一份工资,城西中学还领一份工资。以上这些教师领财政工资却到民办学校任教,实属吃空饷,相关部门应予查处。

记者查阅2006年3月16日灌云县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民办教育的暂行规定》(下称“规定”),其中第八条规定,民办学校可以自主招聘教师,县内公办学校教师经县教育局同意,到本县境内有办学许可证的民办学历教育学校应聘任教的,需报县人事局、教育局审核鉴证,县人事局、编委办、财政局为其办理停薪留编手续。

对于举报人反映的情况,灌云县教育局局长徐鹤春并未否认,至于有多少教师属于以上情况,徐鹤春并未做太多解释,只是表示将调查此事后给予回复。灌云县成职教股工作人员唐亚康说,灌云县城西中学确属民办学校,经初步核实,白卓、周志、封雷、陈兵4位教师也属在编教师。不过,4位教师属于借用到民办学校任教。另外曹加勇既领财政工资,还领城西中学工资也经过教育局人事股及县有关部门同意。当记者提及要看以上几位教师有关手续时,唐亚康说他不是很清楚,建议到人事股查看。记者到教育局人事股查看几位教师有关档案时,工作人员称孙桂娟股长去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办事了。

以上5位教师究竟是按规定办理了停薪留编手续,还是既留编又留薪呢?截至记者发稿,灌云县教育局也未回复调查结果。本网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情况。

编辑:西部新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