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西部教育 > 教育动态 > 正文

共飨咸林厚土之风,乘扬百年教育精神——纪念杨松轩、杨钟健先生暨爱国教育活动在华州

www.xibuxinwen.com(2019-04-05)来源:西部新闻网
复制链接关键词:



 

纪念杨松轩、杨钟健先生暨爱国教育活动在渭南市华州区咸林中学举行

4月3日,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咸林中学高朋满座,群贤毕至,以“共飨咸林厚土之风,承扬百年教育精神”为主题的纪念杨松轩、杨钟健先生暨爱国教育活动正式展开,来自西北大学地质学系的50余名师生,杨松轩先生10余名宗族代表,华州区委常委、区委副书记蒋会海等领导以及华州区咸林中学1500余名师生一起,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共同祭奠知名教育家杨松轩先生。

纪念杨松轩、杨钟健先生暨爱国教育活动在渭南市华州区咸林中学举行

4月3日上午,当一辆辆客车在咸林中学大门前汇集的时候,早已等候在那里的华州区委、教育局领导和咸林中学全体师生上前热情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

据介绍,此次活动行程持续整整一天,上午为文化交流活动,来自西北大学的师生参观了校园建设,造访了校史馆,地质学系的四名教授为咸林中学学生宣讲地质学、古生物学以及地球板块学说等方面的科普。深入浅出的教学,获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此次地质学系师生到访咸林中学,除了祭奠杨松轩先生,更是为了缅怀杨松轩先生的嫡子杨钟健——中国古生物学的奠基人、西北大学古生物系的创立者。

下午13时30分,祭奠杨松轩先生仪式在咸林中学松轩广场正式举行。

各界代表聚集在杨松轩先生石像前,向杨松轩先生雕像敬献花篮,肃立鞠躬。由咸林中学100多名学生代表组成的朗诵团队高声诵读《咸林赋》,感怀百年咸林的深厚历史和文化。

纪念杨松轩、杨钟健先生暨爱国教育活动在渭南市华州区咸林中学举行
 

由西北大学地质系的学生代表、杨松轩先生宗族代表、华州区委、区教科局领导以及咸林中学领导分别进行讲话。代表们高度赞扬了杨松轩先生为中国近现代教育所做的贡献,对杨钟健先生在古生物学术方面的贡献也进行了总结和概括,他们勉励咸林学子,能够继承杨松轩和杨钟健先生的遗志,努力学习,报效国家。

随后,各界代表和部分咸林中学师生代表前往杨松轩先生陵园,怀着敬仰的心情对杨氏陵园进行了祭扫。

纪念杨松轩、杨钟健先生暨爱国教育活动在渭南市华州区咸林中学举行

杨松轩先生是我国近现代知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家,在清末创办咸林学校,推广新式教育,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其子杨钟健先生更是中国古生物学的创始人和泰斗,是西北大学解放前最后一任校长。最知名的马门溪龙的发掘和命名,就是杨钟健先生领导参与的。

纪念杨松轩、杨钟健先生暨爱国教育活动在渭南市华州区咸林中学举行

在活动期间,杨松轩先生后裔杨军女士还发起了对西北大学和咸林中学的捐赠活动,希望广大学子能够继承和发扬杨松轩和杨钟健先生的办学、治学精神,勤奋学习,建功立业!(张栢溪)


 

编辑:西部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