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西部教育 > 西部名校 > 正文

西安美院湖北籍学子给学校的回信:自强不息战疫情 千里思源谢师恩

www.xibuxinwen.com(2020-02-13)来源:西部新闻网
复制链接关键词:
  由于疫情形势,西安美术学院的广大学子们暂时无法返校学习生活,近日,院长郭线庐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员工致信远在故乡的各位西美学子,关心大家的学习与健康,希望全体学生自觉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做顾全大局的好青年,做孝敬尊长的好儿女,做勤劳勤勉的好学生。慰问信发出后,读到信件的西美学子,尤其是湖北籍同学感动不已,纷纷通过各种形式给学院发来回信,表达他们对学校和老师们的感激之情与思念之心。
  
  万水千山,隔不断缕缕师恩。同学们在回信中讲到,院长的致信如春风般温暖,字里行间的话语感人至深,沁人心脾,使他们感受到来自学校和老师们的这份真挚的友情,大家坚信学校始终是他们坚强的后盾,会一如既往的守护着他们。广大西美学子们虽远在故乡,但是对学校绵绵的思念之情一直萦绕在心中。在这特殊的时期,希望学校和老师们放心,同学们会与学校一起携起手来,共度难关,待到返校之时,与老师、与同学相聚西美春日校园,谈笑风生,共绘丹青华章。
  
  学院部分湖北籍学子回信摘录:
  
  中国画学院2017级研究生安雪晴

  
  非常感谢学院领导、老师、辅导员每天给我的问候和关心,看完院长给西美学子的信,心里感到十分温暖,同时我意识到虽然身在疫区,也要努力克服焦虑的心态,保护好自己的身心健康。作为一名湖北籍学生,我一定会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出门,在家也不荒废学业,自主学习,听从学院指导安排。感谢学院对我的照顾,希望疫情可以早些迎来曙光。
  
  油画系2017级本科生郭康睿
  
  在这次疫情中,我感受到了患难见真情。在生死攸关的情形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举国上下,四海同心,四方汇聚,支援湖北。此刻全都拧成一股绳,一对一帮扶,同心同愿,众志成城。在此次疫情防控过程中,学校也展现出了对学生们的关爱,时刻关注学生们的状况,辅导员也尽心尽力地了解关心我家中的情况。感受到学校始终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我们也会遵守国家的号召,自觉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岂日无衣,与子同裳。中国总能创造出奇迹!一段疫情,总会过去,终会成为历史,在疫情之下,每个善良的中国人,不分岗位,不分财力,彼此守望,彼此保护。攻无不克,战无不胜。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特殊教育艺术学院19级本科生刘瑞辰
  
  感谢我的老师和院长对我以及家人的问候和祝福。我通过学校微信推送和网络了解了本次疫情的防范知识,认识到这次疫情的严重性,并向同学亲朋好友普及并激励他们。为了不耽误我们的课程,学校制定了延学不停课网络学习,同时我也会做好生活和学习安排。在抗击疫情的日子里,让我感触最大的,莫过于学校、老师对我的关心和叮嘱,让我在这个寒冷的日子里,感受到不一样的温暖,最后期待开学之后重新回到校园与你们再见。
  
  特殊教育艺术学院17级本科生陈宇宣
  
  尊敬的领导,亲爱的老师们,感谢你们日夜关心我们的身体安全。从疫情发生的开始,所有同学处于不安的状态,都是老师们日夜安慰着同学们的情绪,同学有难,老师很快的就解决。同学们,让我们再坚持,共同抵抗这场疫情。在家做好自我保护,同时也不能停课而停自学,利用闲暇时间多学一些相关知识。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请大家切勿放松警惕,务必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加强日常健康监测。我们要始终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努力下,在广大医疗卫生工作人员的勇敢奋战下,在学院领导的关心下,我们必将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直到赢取这场疫情的最终胜利!
  
  设计艺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张媚婷
  
  收到来自院长的一封信,让身处湖北十堰的我感触颇深。在这个不平凡的2020年春节,发生了比03年非典还要严重的疫情。这期间,除了能感受到疫情的危险,更多的还有感动。因为这次疫情,不只有湖北人民在战斗,国家更是启动一级响应,全国各地都伸出援手,一车车的物资拉进湖北境内,特别是之前有看到送物资的视频,人们都在尽自己的一份力,其实他们可以不这样,但是我却看到了中华民族团聚一心共抗疫情。我感谢我的母校,疫情期间,学院老师多次关心询问我的身体情况,让我感到即使不在学校也能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因为疫情导致停课,我们只能上网课,虽然这样不能和老师面对面交流,但其实通过网络有问题还是可以及时向老师提出问题,而且上网课更需要我们自主自觉的学习,这样也能提高学生的自控力。最后,还是要郑重的感谢院长的挂念!感谢学院的关心!感谢同胞!感谢祖国!
  
  公共艺术系2019级本科生郭菲菲
  
  我和家人正处于湖北省荆门市,自疫情爆发以来,学校辅导员多次电话、微信联系,并将我系湖北省学生建立微信群,传达学校关心、介绍普及防控防疫知识,每日安全打卡,让我们特别是身处湖北的学生感到特别暖心,进一步坚定了我们防疫防控的信心。我会继续保持居家隔离状态,服从当地政府部门的管理,时刻注意自身身体状况,积极关注疫情动态,以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戴口罩、少出门的实际行动,身体力行的做到“科学防治、从我做起,坚定信心、同心抗疫”。
  
  继续教育学院2019级学生谢博涵
  
  感谢院长与学校各位辛勤的教师,也感谢所有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的人们,从疫情爆发开始老师们就开始忙碌起来了,统计慰问,每个学生都关心无微不至,老师们的辛苦我们都铭记在心。作为美院学子,我们也一定会积极响应国家、学校的号召,为全国疫情防范工作做出贡献,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助国家早日度过难关。即是自己做好个人防护,加强日常健康检测,防止被感染扩大疫情,也是为防控疫情做出的贡献。在此我为所有为抗争疫情奋斗在一线的英雄们表达真挚的感激之情,所有为防控疫情做出贡献的人都值得尊敬,最后我真心祝愿疫情之战在我们的勇敢奋战之下早日结束,愿人们早日恢复到往常的安定生活。
  
  附属中学2017级学生潘庆怡
  
  2020年,是我有生以来过的最特别、最安静的一个年。我的家乡湖北,因为疫情爆发,城市的节奏和年味的蔓延就像被按下了暂停键一样,几乎全部停滞。在这场疫情防控战斗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和当代中学生,身在重灾区的我们能做到的唯一贡献就是不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严禁发生交叉感染。在此,我由衷的感谢学院老师和同学对我的关心和宽慰,他们知道我家住湖北,可能会有巨大的心理压力与恐慌,所以一直都在关注和关心着我的生活动态,为我加油打气、疏导情绪。在读完我们学院写给在校学生的信后,对我的内心更是莫大的鼓舞和支持。虽然疫情在空间上将你我阻隔,但是心与心却贴的更紧密了。我想,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就是如此吧。
编辑:西部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