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西部教育 > 西部名校 > 正文

西北大学近期举办多个省级座谈培训及文化活动

www.xibuxinwen.com(2015-01-15)来源:西部新闻网
复制链接关键词:

      西部新闻网讯(记者王晓燕 夏思) 近期,“展璞计划”2014年度总结座谈会、“穿越五千年的凝视”系列活动、全省高校校级就业指导人员培训班分别在西北大学举行。



“展璞计划”2014年度总结座谈会在西北大学召开现场

 
      ——“展璞计划”2014年度总结座谈会在该校召开。日前,“展璞计划”在陕培训年度总结及座谈会在该校召开。会上,李嘉诚基金会原中国妇女项目顾问周建国对西北大学开展的“展璞”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今后的培训提出建议。该校副校长李浩对一年来的“展璞计划”项目实施表示肯定,并强调,“展璞计划”培训必须要用做公益、做慈善的态度来对待,才能更好地体现出学校服务社会、服务乡村的社会属性。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副处长康苏芳和陕西省妇联组织部部长宁焕侠也从不同角度出发畅谈了该项目对陕西省基层女村官带来的帮助和变化。各位参会的教师代表纷纷发言,交流了培训授课中的成功经验,并对今后改进培训提出了好的建议。该校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对2014年度“展璞”培训工作作了总结回顾,对李嘉诚基金会、陕西省民政厅、陕西省妇联和全体任课教师表达由衷的谢意,并对2015年度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表示将吸取各方建议,把“展璞计划”培训工作做得更好。


陕西省高校校级就业指导人员培训班在西北大学举办现场

 
      ——全省高校校级就业指导人员培训班在该校举办。日前,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北大学承办的全省高校校级就业指导人员培训班第二期在该校举办。全省50余所高校的130余名就业指导人员以及该校负责就业工作的相关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处长夏力、陕西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张金玉、西北政法大学就业办主任李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邓汉慧、北京大学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军凯、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郑安云分别就国家促进毕业生就业政策、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要求、毕业生数据库统计与报送、学生创业教育、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学生求职心理指导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培训和讲授。陕西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张和平深刻阐述了当前高校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强调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关系国计民生、关系学校发展,各高校必须高度重视,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机制,采取切实可行的举措推动就业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同时,还就2015年高校学生就业创业需要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西安文理学院、咸阳师范学院就业中心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现场参训人员仔细听取、认真记录、广泛交流,保证了受训质量,本期培训收到了良好效果。
      据悉,本期培训班是陕西省教育厅2015年加强全省高校就业指导人员队伍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深化全省高校就业指导课程体系建设,打造专业水平精和职业素养高的就业指导工作队伍。


“穿越五千年的凝视”传承黄帝文化大型系列对话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穿越五千年的凝视”系列活动在该校启动。为了更好的弘扬黄帝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祭陵办主办,西部网承办的“穿越五千年的凝视”传承黄帝文化大型系列对话活动,日前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正式启动,400余名校内外师生参加。
      启动仪式上,该校校长方光华发表了题为《黄帝祭奠与中华精神家园建设》的主旨演讲,他从黄帝对中华文明的贡献、黄帝祭典及其文化意义以及黄帝祭祀与民族精神传承等三个方面,阐述了黄帝文化的发展演变。著名历史学家、思想史家、教育家、该校名誉校长张岂之阐述了黄帝文化是中华文化的根脉并宣布活动启动,他强调,中华民族历来重视传承,祖先留下了很多好的东西,后人一代代的传承下来,中华文化也一点一滴的取得了进步,铭记后人不忘传承,这便是祭祖的原因。
      据悉,“穿越五千年的凝视”传承黄帝文化大型系列对话活动是黄帝文化和中华传统文化的普及宣传活动,随后还将走进陕西师范大学、西北政法大学、陕西中医学院、宝鸡文理学院等高校,围绕黄帝与中华文明、黄帝与发明创造、黄帝与中医养生等主题,通过主题演讲和文化沙龙等形式与大学生们面对面交流,力求用详实史料和现代视角,帮助互联网一代了解中华文化的渊源,对“我们从哪里来”作出文化解答,帮助年轻一代树立文化自信。
编辑:西部新闻网实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