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西部文化 > 文化聚焦 > 正文

宋锦文同志荣获“中国书画院院士”证书

www.xibuxinwen.com(2019-11-06)来源:西部新闻网
    宋锦文同志系陕西省书画院会员,杨陵书画艺术中心会员。10月21日,陕西省宁西林业局宋锦文同志被中国书画院授予本院院士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宋锦文同志自幼酷爱绘画,热爱自然,崇尚自然,尤其喜欢画秦岭四宝中的大熊猫,代表作品《富贵》《幸福》《吉祥》《如意》《和谐》系列熊猫画作,画作寓意:“好日子锦上添花,富贵家幸福美满”。画作风格:“画风清奇,简约风尚”。曾多次参加国、省、市书画大赛并获奖。特别是《杨陵书画艺术中心》《陕西省森林文化协会》《东南西北陕西人》《视界观网》《西部决策网》《美丽陕西》《大熊猫公园》《铜吴堡》《西安日报》《三秦都市报》《西安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后,受到各界人士的喜爱及收藏。
  艺术创作来源于实践。秦岭作为中国大熊猫种群主要分布区,宁西林业局辖区是秦岭大熊猫主要聚集地和保护区之一。宋锦文同志系宁西林业局职工,长期生活工作在秦岭林区,他热爱秦岭,深爱秦岭林区的一草一木,一鸟一兽。尤其是秦岭四宝中的大熊猫憨态可掬的可爱形象深深打动了他,他一边工作,一边利用业余时间痴心创作。
  面对荣誉,宋锦文同志动情地说:“这既是鼓励,也是鞭策,作为一名新时代林业追梦人,守护好绿水青山就是初心和使命”。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创作大熊猫系列作品,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和了解秦岭大熊猫,支持和参与秦岭大熊猫的保护工作,让秦岭大熊猫成为丝绸之路的新使者,生态文明的传播者,让秦岭大熊猫文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进一步推动秦岭大熊猫生态保护和秦岭大熊猫文化繁荣,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激发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我们希望宋锦文同志在工作和艺术创作追求道路上“两不误、两促进”,为秦岭大熊猫保护事业做出应有贡献。(通讯员 任永军)
编辑:西部新闻网宝鸡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