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西部文化 > 文化聚焦 > 正文

许海涛长篇小说《残缺的成全》出版发行

www.xibuxinwen.com(2019-09-10)来源:西部新闻网
复制链接关键词:
中国版的《月亮与六便士》
许海涛长篇小说《残缺的成全》出版发行
 
  短篇小说集《跑家》的热度还未消减,长篇小说又上架与读者见面了。近日,许海涛的新著《残缺的成全》由九州出版社出版发行。
  沿袭《跑家》题材,《残缺的成全》对焦的还是民间收藏领域。作者以大秦古都咸阳、十三朝古都西安深厚的文化积淀为背景,以秦诏版、唐代经幢、西周愙鼎、西汉四神瓦当、意大利十七世纪的斯特拉迪瓦里小提琴、明代唐寅的《秋山晚霁图》等近四十件珍贵文物为线索,以一个江南青年画家的所见所闻为切入点,讲述了民间收藏家、“品残斋”主金晍上世纪六十年代到当下半个多世纪慕古、好古、藏古的故事,描写了他如同“古董残件”一样残缺的爱情和他对完美爱情执着的、却令人叹惋的追求。
  在物欲横流、金钱至上的当下,我们是要生存,还是要梦想?无论选择哪个,都是在探求一种“活法”,不为取悦他人,只为成全自己。梦想与生存,月亮和六便士,孰轻孰重,作者通过对主人公金晍的文学描绘,给予了发人深省的诠释。有评论家说,《残缺的成全》是一部中国版的《月亮与六便士》。
  该书描绘了西安、咸阳,乃至关中的文化遗迹、风景风物,视角独特,手法老道,表述细腻,知识性强,可读性强,颇具关中 “浮世绘”、“杨柳青”的意味。
  作者许海涛,1969年生,陕西咸阳周陵人。著名作家韩浩月在《跑家》书评中写道:“他笔下的人物不像蒲松龄笔下的人物那样‘神神叨叨’,但有一点却是高度相似的,同样具备蒲松龄笔下人物的‘民间性’、‘传奇性’以及‘性情化’。”《跑家》曾位列新浪微博亚洲好书榜第六名,当当网销售排行榜第三名,多家网上书店销售排行榜第一名。香港《文汇报》、上海《新民晚报》、陕西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给予报道。许海涛说:“《跑家》是对民间收藏群体的扫描,《残缺的成全》是对一位民间收藏家的聚焦,我相信,这部长篇小说会给读者带来更深厚的阅读享受。”(李文化  报道)
 
编辑:西部新闻网李文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